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

The Optimist - 週末輕鬆過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 

對於The Pirata這個鬼佬飲食集團認識不多,大概只聽/幫襯過其兩間餐廳,分別就是The Pirata,以及Pici。

Pici的手造意粉蠻有水準,其沙田的分店,曾經是筆者的半個飯堂,每逢過時過節,歡迎新同事,或者Farewell,都總會前來。

是日,終有機會到訪這集團旗下,我一直認為好吸引的西班牙餐廳,The Optimist。

吃了小半隻酸種包,拼盤也送上來了。咸香的,伊比利亞風乾火腿、香濃既芝士、豬肝醬配多士,還有青橄欖等,好豐富。豪邁地吃罷喝著,真有風味。完成這盤拼盤後,細食既筆者已飽了一大截。不過,這只是開端。

再來,係幾款Tapas。香脆內軟滑的Croquettes,混入了磨菇,好吃。Broken Egg,燶邊流心蛋與風乾火腿及薯仔片的組合。要特別一提薯仔片,微脆而富煙韌口感,加上濃郁的薯仔香,非常好吃。若然蛋黃不是過熟了丁點,薯仔片醮上蛋黃汁,肯定更為出色。

西班牙Tapas當然會有蝦,肉質爽彈,灑上檸檬汁,沾點自家制的泡菜醬,美味。

烤豬筋骨並不是傳統西班牙菜色,但鬆化易離骨,配上甜蜜燒烤醬,也做得很出色,我連旁邊的粟米也清掉。

主角始終是龍蝦飯,眼見差不多每枱都點上。米飯口感好,沒有過份的糊口,味道鮮,再跟上龍蝦,原汁原味。

飽到上心口,但吃甜又是另一個胃? 藍莓芝士蛋糕、雞蛋布甸,以及布朗尼,甜胃也大表滿足。

Passport都準備好了,大家有興趣前來,讓味蕾漫遊西班牙一趟嗎?

呢個集團既另一特點,係唔收加一,所以貼士歸員工...


餐廳資料:
The Optimist
灣仔軒尼詩道239號地下至2樓
24333324

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