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

Alibi – Wine Dine be Social - 或者,只是飲兩杯的地方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 

呢幾個月,朋友的數目直線下降 (應該話他在港的朋友數目)。所以,即使再煩,即使再忙,即使再窮,還是要把握機會與好友見面的。

好友生日,食餐好既唔少得,筆者提議在型格的酒吧餐廳Alibi – Wine Dine be Social為他慶生,『順得人』的他自然沒有反對。

一坐低就雞啄唔斷咁傾,已懶得去費神選吃什麼,就來特色晚餐就好。

前菜係鵪鶉三食,所謂三食,其實就是鵪鶉湯、鵪鶉春卷,以及鵪鶉流心蛋,三者是放埋在一碗湯內的。本身春卷應置於鵪鶉胸肉之上,以保持香脆,可惜店員送來時,春卷已經遇溺,浸腍了的春卷,自然失去身價。反而,清湯是做得不錯,鵪鶉蛋也做到流心。似乎,這並不是廚師的錯。

頭盤既牛肉他他,頗為粗糙,吃起來很多筋,亦有欠鮮味,與我預期之水準,有所出入。

靚女好友的沙律就對辦,各式菜蔬新鮮,蕃茄甜美多汁,又加入了爽口的秋葵,更好吃的是像威化般乾脆的炸蓮藕片。

主菜揀了和牛,及西京味噌海鱸魚各一。後者味道不俗,只是這個做法,始終是脂香豐富的銀鱈魚會比較好些。至於和牛,用上的是後腰脊肉,肉質自會偏瘦一點,吃起來不會是入口溶化的感覺,反而保留了一定咬口,當然,肉香不會像美國牛般濃郁。

據說自C朗回歸曼聯後,全隊不單更勤力練波,大家飲食也節制得多,無人敢再碰以往最受球員歡迎的焗蘋果奶酥。

希望隊員既少少犠牲,可以換取今季的聯賽冠軍。我吃著焗蜜桃奶酥時是這樣想的。原來,除了蘋果,以蜜桃來做,也一樣可以。

只是,我預先說好的Happy Birthday字句呢?! 難道店方有驚喜安排咁窩心?? 結果,時間差不多十點,也再來不及探討或更換這甜品,本身服務已不像酒店級數的店員便走過來說:沒有安心出行,十點鐘就要離開。

我明,我真係明,但你唔使企係我哋面前押送我哋走啦... 俾我帶番個口罩先得唔得?!

這頓生日飯,就留下了一絲絲的缺憾...


餐廳資料:
Alibi – Wine Dine be Social
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康得思酒店5樓
35523232
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