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

Jacky's Kitchen - 在積奇廚房開生日會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有幸擔任甜魔會長生日會的統籌,定必盡力而為,把生日派對搞好。萬料不到起首就已經遇上困難,最初揀的餐廳原來在生日會前兩天結業,有些餐廳又不開星期日,有的需收取極度昂貴的切餅費,真煩人!


最終定了在界乎於天后與炮台山之間的小店作聚會地點,跟店方談好免去了切餅費,姒近乎包場形式霸佔了餐廳半天。這店子雖然不大,只有約廿個座位,簡單的歐陸式裝修,幾幅油畫,突顯了雅典品味,我是挺喜歡這個地方的。


午餐有八款選擇,我們就有十二人,當然可以試勻其出品。餐前先有蒜茸包,店方亦很慷慨的,每人可分兩件。麵包是有蒜香,我卻稍嫌有點韌,拌湯吃會好一些。


餐湯也是四選一,分別有洋蔥湯、南瓜湯、雜菜湯以及蘑菇湯,我要了後者。湯是夠濃,但唔係好香,只是一般,我僅喝了半碗。聽說洋蔥湯比較好,清甜美味。


主菜方面,這味煙肉鮮蝦芝士忌廉汁寬條麵,幾似Carbonara,靚女牙醫最鍾意。大蝦確實是爽口,可惜麵條缺乏彈性,味道又是淡淡的,面頭的芝士粉也幫不了太多。


另一款是菠菜焗魚柳,即埸焗起,是幾香的。菠菜嫩口好吃,魚柳質感則較實,也偏咸,加之整體感覺幾漏的。


接著是豬扒配黑椒汁,一大塊的豬扒,雖是咬咬肉,可是肉質未及鬆化,甚至太過乾身,還好是黑椒汁夠惹味,挽回些少分數。


有豬也有羊,這個是紐西蘭羊拼魚柳。沒錯,又是魚柳,是雪藏貨色,自然沒什鮮味,食友說是快餐店貨色,也不為過;羊架反而不錯,肉嫩,最緊要係帶著羊羶味,對胃口了,拿起支骨食最岩Feel。


再來又係魚柳,是大蝦配魚柳,魚就不評太多了,反正水準都差不多。大蝦則唔錯,起碼吃起來是爽口的。


還有煙鴨胸配野菌汁,鴨胸沒有燻香,幸而肉不會太韌,也無渣,配上的是很普通的蘑菇汁及幾片蘑菇片,跟鴨胸擦不出火花。


之後兩味菜色都有我喜愛的鵝肝,先說法國烤油鴨配鵝肝焗飯,鵝肝幾大塊,可惜大而無當,既不甘香,亦沒有外脆內軟,入口溶化的質感;油鴨被一層厚厚的焗芝士包著,怪怪的,吃起來欠缺鴨肉既香,又不鬆,叫人失望。


最後的主菜為免翁牛柳配香煎鵝肝,連加一要過二百蚊的出品,自然有點期望。可惜,鵝肝跟前者一樣,未令滿足大家;牛柳也是太熟了,沒有粉紅夾心的出品,絕不能討我歡心。


跟餐有甜品送的,意大利芝士蛋糕、紐約芝士餅,以及店方給我們的Chocolate Truffle Cake & Brownie。由於會有生日蛋糕食,我只是隨意吃了點Brownie,不算很濃郁,普普通通咁啦!據報其他的出品也未有驚喜。


食物中等,不過服務幾到位的,個個都話頭醒尾,值得嘉許!


再長氣的跟甜魔會長說一句生日快樂!

餐廳資料:
Jacky's Kitchen
天后威非路道23號
2566 846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