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8日 星期三

永華麵家 - 我會番兜的麵店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在灣仔開完會,肚子有點餓,找個地方吃些少東西,腦海中浮現了永華麵家四個字。這家幾十年歷史的麵店,我以前在灣仔上班時,間唔使都會幫襯,轉眼間又是一年多的事了。


下午茶時段來到,客人也不少的,雖不致爆場,卻起碼每檯都有一至兩位客人,已很難得,畢竟還未到晚飯時間。


吃麵之前,必先要吃呢度既醃蘿蔔。用精美的玻璃瓶盛著,蘿蔔爽甜,還有點指天辣絲,吃起來是酸辣兼備,好食得停不了口的。一個人吃半瓶,是等閒事。這裡的醃蘿蔔,跟劉森記的各有千秋。


這兒的「細用」,銀絲麵在上,雲吞墊底,跟大家認識所謂正宗雲吞麵不同的地方,就是缺少了一隻匙羹。先不管是否最正宗,麵條是爽口彈牙,鹼水味不重,很好吃的。若硬要挑剔的話,就是湯底未算很鮮。


雲吞方面,體積是唔大唔小的,於我而言,大小也不成問題,好吃便是。雲吞皮是滑不溜口的,餡料的蝦肉和豬肉份量各佔一半,既爽又帶有肉香,同樣美味。


另外點了一碗炸醬麵。先喝一口湯,味道不夠濃香;肉絲則軟稔,冬菇絲爽口,辛辣度不算十分強勁,且帶點微甜,撈麵一流。麵條彈牙爽口,反正這裡的竹升麵從沒令我失望。

認識我既人都知道,我甚少會番兜食肆的,呢度係少數我會再來的地方。貴是貴一點,但我深信一分錢,一分貨的道理,大家不妨一試。

餐廳資料:
永華麵家
灣仔軒尼詩道89號地下
2527 747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