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

The Lounge - 一口又一口的娘惹滋味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誰說吃三層架下午茶是女士專利?

我呢位大叔,都對 Afternoon Tea充滿熱情,一有時間便會走訪不同酒店及高級餐廳,品嚐不同主題,不同款式的下午茶。

真心介紹下呢款,在香港罕見,而又是我特別喜歡的馬來西亞主題,正確點說應該是娘惹滋味。不諱言,我還是首次在香港食到。

呢個三層架既內容,多半是以娘惹菜色為主打,再加入少許中菜廳最受歡近的鮑魚撻,與及傳統 Afternoon Tea必備的Scone。另外,每逢週末,都會有幾款娘惹的熱食。

廢話唔多講,睇睇各式的食物。由頂層開始,馬來西亞美食當然走唔甩金杯,外殼新鮮炸起,非常鬆脆,結合滿滿的蝦肉及沙葛等豐富內餡,清香怡人。中間的那件薄餅卷,材料除了沙葛,仲有上乘的海蛪蝦,自然與別不同。旁邊的糯米糕,混入了蝶豆花去上色,頂頭放些少咖央醬作點綴,咸中帶點點香甜。

鮑魚撻是中菜廳桃里的招牌菜之一,所以亦放了進去。鬆腍入味的鮑魚與鬆脆的撻皮,自當合拍,這都是五星級酒店必備的點心吧!

中間嗰層,就更加富馬拉/ 娘惹風味。斑蘭戚風蛋糕明顯是用新鮮斑蘭葉做,看其色水已經知道,吃起來更加也不一樣。千層糕是椰汁及士多啤梨口味,好美。扁身的一款,是傳統的娘惹甜點紅龜粿,當地人喜事或白事都會吃的,當然若果係白事就會做成黑色,不過內餡都是綠豆蓉。外皮不黏牙,結合不太甜的綠豆餡料,不錯吃。最後是榴槤控不可錯過的榴槤煎糕,用上D24貨色,話之吃罷『呵氣如蘭』,也要品嚐。

底層三款美食,三文治是帶有娘惹風味的雞肉作餡料,鬆脆的糖環令我想起農曆新年,原味的英式鬆餅則屬正常發揮。

至於週末限定那幾件,咖喱角夠香夠惹味,但不會辣,餡料更換上矜貴的龍蝦肉,升價十倍。嫩滑之雞腿肉結合娘惹香料,無得彈。漢堡特別之處在於中間的魚肉,用上龍脷柳,以Otak Otak做法製成,肯定合我心。

想飲伯爵茶定咖啡消滯,悉隨尊便。

其實,佢有唔少茶款選擇,包括各式中國茶,西茶及花茶等。如果可以有埋拉茶揀,就更徹合主題了。


餐廳資料:
The Lounge
尖沙咀麼地道72號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M樓
23134222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