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

楚撚記 - 風味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 

當楚撚記在荃灣開分店之時,我已立刻將之納入to-eat-list之中。

曾經天真地以為剛開業沒多少人知道,嚐試Walk in 闖關,換來一句明天請早。

也試過早幾天打去訂枱,也不得要領。

終於一天,朋友訂到了枱,問我有無興趣,我又點會無呢!

來這類地方,點的當然都是麻甩食物。大家拿起竹籤吃辣酒煮花螺,滋味無盡,但其實更具吸引力的,是索盡辣汁的蘿蔔,腍身入味,是精華所在。

拔絲咕嚕肉口感鬆化,酸甜平衡還好,配角有三色椒亦有桃,但也不會失卻了最重要的菠蘿,是合格的出品,唯一要說是不太做到拔絲的效果。

香煎黑松露手打蓮藕墨魚餅,是我選的。名字很長,但說出了事實之全部。香口熱辣的墨魚餅,混入了蓮藕粒,口感自然更豐富。適可而止的黑松露醬,添香氣之餘,也不會搶去應有的味道,難怪是招牌菜色之一。

椒鹽九肚魚也鬆脆有加,熱氣到一個點的良品。

豉椒炒蜆是相對遜色的一味,蜆肉味道欠奉,要靠豉汁這外在勢力去幫忙彌補不足。

菜蔬要吃,但在麻甩地方,就吃麻甩做法的菜,啫啫芥蘭,爽脆又惹味。

現今的朋友追求健康,對豬油撈飯大叫怕怕,但其實這地道草根之美味,是不宜被遺忘的,個人就會繼續支持。

蕃薯糖水香氣十足,辣勁卻沒想像中強烈,不過贈送的,已大可收貨。

轉眼間,十點大限又到。


餐廳資料:
楚撚記
荃灣川龍街118號百悅坊地下-1樓
39973661

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