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

Dalloyau - 聖誕一點甜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聖誕不能外出用膳,也可以買幾件精緻蛋糕返屋企,與家人分享節日甜蜜。

身處IFC,選擇其實蠻多,各國世界級知名甜品專門店、雪糕店以及蛋糕店,梗有一間係左近。

今次我既選擇困難症沒有發作,因為早已鎖定目標,是擁三百多年歷史的法國糕餅店品牌,Dalloyau

隨手揀了三件蛋糕,當中包括紅噹噹的聖誕特別版,有白朱古力雪花作點綴。味道偏甜是Dalloyau的一貫特質,但慕思細滑,滲出莓的清香,這件充滿節日氣氛的出品,倒是合格有餘。

認識筆者既朋友大概知道,我對檸檬撻總有莫名好感,看見這個餡料滿得幾乎要溜出來的Tartelette Au Citron,又忍不住買了。酸度頗強,與甜度亦沒有失衡,撻皮鬆化,感覺比數年前吃時有所進步。

最後一件,係不可不吃的Opera,畢竟Dalloyau就是這款歌劇院蛋糕的始創者。層次分明,每層也做得緊緻,質感濕潤,咬落鬆化。最搶鏡是咖啡忌廉,味道醇厚,與朱古力平衡恰好,確是在香港數一數二的出品,必吃!

不管外面世界亂得一塌糊塗,聖誕佳節嚐一點甜,對心理上是有幫助的。

祝大家平安、健康!


餐廳資料:
Dalloyau
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2樓2028號舖
31858390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