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

譚點 點心。甜品專門店 - 精緻點心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香港的點心專門店開得成行成市,有些更能在米芝蓮的嚴格評選下摘星,足見這些小店子的實力。在眾多的專門店當中,我最想去試的不是星店,而是一間叫譚點 點心.甜品專門店。為什麼偏偏會選中呢間? 賣相精緻是其一,另外則純粹是私人原因,不必在此文多說。



呢類點心專門店,地方一定不會很大,但裝修簡約,幾張木製檯椅,加上開放式的廚房,已經很不錯。反正大家來吃十多元一客的點心,總不會對環境要求太苛刻吧。



坐低先選茶,隨便要了普洱。$3/位茶錢的出品,本來不會抱太大期望,但喝下又幾香幾舒服,沒有投訴。



今天是跟老總一起來,就由他發板好了。首先有金柱帶子石榴果,一客兩粒,用木盒子盛著。石榴果皮不厚,面頭甚至鋪上了小量金泊,很有氣勢,估唔到$12的出品會有這個效果。嚐一粒,皮煙韌不黏口,餡料既帶子和蝦都爽口,西芹夠香,蘿蔔粒爽脆,挺好吃的。



接著來有高湯鮮菌牛肉球,把牛肉球放入高湯,這個做法幾新鮮。高湯加了幾片什菌和西芹粒,更清香;牛肉球本身味道對勁,質感實在,可以收貨。但如果恣放點爽口的馬蹄在內,相信口感會更豐富。



高湯牛肉球不俗,可惜高湯魚翅餃就失色了一點。其實材料仍是豐富的,有蝦亦有仿翅,不過皮做得不太好,高湯亦不及出色,好在沒有每人點一客。



珍寶鮮蝦腸,以長型的器皿盛載,腸粉是切成一格格,每格均有一大隻蝦,毫不吝惜。可以說,這腸粉是皮薄餡靚,蝦肉爽口,輕輕加點豉油已經可以。再者,豉油的質素都唔差的。



還有燒汁煎封燒賣拼脆皮蝦餃,是一粒燒賣和一隻炸蝦餃,中間用幾塊薯片分隔著,外觀無疑是誘人。不過,個人認為,燒汁不論跟燒賣和脆蝦餃都是格格不入,擦不出火花。我只吃了燒賣,豬肉餡為主,都算爽口既,面頭又加了些蟹籽增強口感,可以啦;據說脆皮蝦餃都可接受。但中間的現成薯片,味精重,無存在既必要。



最後也要個甜點吧,老總鍾意吃桂花小丸子。兩粒小小的丸子放入精美的小匙內,真的別緻,我很喜歡。吃一口,外層煙煙韌韌,滿載桂花糖的香。$7的售價,就是擺盤已經值回票價。



要讚一讚呢度既服務,很到位,而且全部人都很有禮貌,滿意!

餐廳資料:
譚點 點心。甜品專門店
九龍城南角道29號地下
2383 72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