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7月24日 星期三

兆鳥 - 串燒夜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總有一些餐種,是自己喜歡吃,卻又不常吃的。今天就與朋友去食久違了的串燒。

串燒店位於赫德道,是比較難搵,我係附近兜左個大圈才找到。若然大家前來,看見狗毛吧,就差不多了。

難得兩件男人老狗食嘢吹水,喝一點是可以的,經理推介的這款出羽燦,是較為甘口,對於我呢啲清酒門外漢而言,是容易接受的一款。

先來幾味小食作為熱身,水茄子就咁生吃就可以,但因為味道偏淡口,師傅刨了些芝士係面,成件事就唔同晒。蘿蔔形狀好靚仔,切成薄片,驟眼看似松露片,由於是經煙燻過,入口爽脆之餘,亦帶點點燻香,有趣。

欖檻油漬廣島蠔,是滿足香港人吃蠔的心態吧~

不諱言,我是首次在香港吃到雞刺身。師傅用上了鹿兒島的薩摩雞,雞皮輕輕火灸過,入口帶點煙韌,與我在九州時吃的感覺又有少少唔一樣。

跟住要入正題,是一系列的串燒。由西班牙的五花豚肉打頭陣,層次分明,爽口甘香,完全不韌,是個好開始。

燒鳥店的主角始終是雞肉,所以我哋都食左唔少,當中仲有啲勾鑽部位。手羽一夜干,這個做法,雞皮寧舍香脆,吃時要小心燙口。雞腿肉則來得爽口。

勾鑽部位之一,雞掌肉,燒得香口,帶點脆口感覺,幾討好。雞尾記緊趁熱食,咬落油份多,唔怕有異味,處理得幾好。

坊間吃免治雞棒的地方唔少,但呢度就做多一層,煙韌、盒上!當經理打開盒蓋,輕煙緩緩升起,香氣四溢,視覺與嗅覺率先得到享受,當然也成為了必然的打卡位。

吃了好幾款雞串,都夠皮,但有我喜歡的白鱔,又每人來番串。皮香,口感彈牙,都好。

來串燒冬菇,平衡一下心理,叫做有菜蔬類食左。

估唔到結尾的雪糕和雪葩大有驚喜。山椒柚子雪葩,先吃到柚子的清新感,慢慢滲出椒的餘韻,好有層次,山椒的味道亦沒有太霸道,推介!

焙茶咖啡雪糕,同樣地兩者是互相輝映,有幾分似港式鴛鴦嗰種精髓,不比雪葩遜色。

偶爾來餐串燒,啖啖肉,爽!

餐廳資料:
兆鳥
尖沙咀赫德道8號地下A號舖
67449033 (Whatsapp)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