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8日 星期一

倚窗閣 - 新推出蒸海鮮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原來九龍酒店吃自助餐的倚窗閣,劃了一部份位置來做蒸海鮮鍋,講起也真的久違了這玩意。

坊間都有好些地方做蒸汽鍋,不過環境大部份都比較街坊,酒店當然唔一樣,坐得舒適之餘,食物的內容亦豈富得多。

點選了鱻上鮮的套餐,除了基本蒸汽鍋的海鮮外,還有生蠔、刺身及叉燒等,甜品也是可以在自助餐區任取任吃。

美國與愛爾蘭生蠔,每人各一隻,有爽身的有Creamy的,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。

是夜夠疊馬,端上來的刺身拼盤也很有氣勢。油甘魚和三文魚肥美,甜蝦新鮮,但論最讚的我會說是北海道帆立貝。

叉燒入口鬆化,是酒店應有的水準。

熱身過後,進入蒸海鮮的環節。蒸鍋的內容既有波士頓龍蝦、扇貝、鮑魚、大蜆、海蝦及沙巴龍躉乜乜乜,另外非海鮮類亦有安格斯牛、醉雞與及各式菜蔬,非常之豐盛。

蒸扇貝已配上蒜茸粉絲,自然來得惹味,當然扇貝本身亦鮮甜可口。

波士頓龍蝦已分別了鉗和身,先吃龍蝦身,只要跟住「貓紙」的時間去蒸,就可以做到最佳的效果。

龍蝦鉗比龍蝦身更為鮮甜,這點是常識吧!如果鮑魚可以換上較大身驅的南非九孔鮑,必定會更加滿足。

沙巴龍躉肉夠厚身,魚皮好吃,口感是致勝之道。

要讚這「貓紙」建議的時間真的十分準確,雞肉嫩滑,多點酒香就更切合主題。

吃至此時,飽左八九成,不過跟住大家蒸既係安格斯牛,又點可以錯過? 薄薄的牛肉片,幾乎先一放入鍋即時可以拎起,就能嚐到軟嫩可口的出品。

一大籃的菜蔬,要南瓜翠玉瓜有,菇類亦不缺,但我覺得最精彩必定是索味的娃娃菜。

蒸完一大輪的海鮮,最後個口粥肯肯定是精華所在,店方再配幾枝蔘,呢碗粥真係不得了。

飽到上心口,就算吃甜是另外一個胃,我都只能淺嚐。

芒果拿破崙一向是酒店的耍家項目,估唔到竟有榴彈蛋糕,大家記緊要食埋Movenpick雪糕呀!十二款口味悉隨尊便。

餐廳資料:
倚窗閣
尖沙咀彌敦道19-21號九龍酒店2樓
27343803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