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

點一龍 - 川味。期間限定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 

傳承真的是非常重要...

以往太多老師傅將自己的技藝收埋收埋,怕教識徒弟無師傅,唔肯教授俾後輩,結果很多傳統技藝/菜色失傳,實屬可惜。

川菜大師德哥就比較開明,毫不吝嗇地傳授俾有志做麻與辣的後輩。最近德哥再次出山,與海港城點一龍合作,推出十一道川菜,為期至七月底。

食辣要做足準備,先來杯冰凍的蜂蜜愛玉。萬一辣到噴火,遠水救唔到近火,後悔就太遲。

先來幾款涼菜,口水雞賣相對辦,辣中滲出點點麻香,有層次的。雞肉嫩滑,唔係用啲雪到死實實的貨色來做辣,有分加。

夫妻肺片也不俗,牛內臟每片切得薄薄的,但不失口感,沾埋麻辣度與剛才口水雞相若的汁醬,吃得過癮。

個人素來喜歡愛雲片白肉,薄身而肥瘦有致的豬肉,入口鬆軟帶脂香,結合辣味、微甜,以及大埋的蒜香,十分醒胃。

理應辣度最強的辣子雞,反而唔算太刺激。雞粒比正常的切得較大粒,還好入口鬆脆,有點點像吃台式鹽酥雞的影子,但食古不化既筆者,始終鍾情要在辣椒埋中尋找小雞粒的正宗歌樂山出品。

在座有一半朋友不吃牛,但作為牛魔王,又總唔會錯過水煮牛肉的。牛肉片幾嫩口的,又唔會失晒真咁,加上麻香,可以。不吃牛的,就只能向墊底的芽菜進攻了。

以往多半會吃乾燒蝦球,今次就選來味型稍有不同的魚香蝦球。同樣有著酸酸甜甜的味道,卻又再多一份咸香,是魚香做法的獨特之處。

單尾的擔擔麵贏在麵質,即使放了一陣子,麵質依然爽口,不怕被浸腍。四川擔擔麵有太多不同版本,今次呢款帶一點湯的,吃得舒服。

甜品是傳統的紅糖糍粑。許多地方的師傅為省功夫而購入現成貨,口感死實。這裡的當然堅持自己做,還將之做成一粒一粒,吃得更方便之餘,外層亦有更多接觸面可沾上紅糖及黃豆粉,幾好。

好似挑起左大家既辣癮,趁就快可以十人一枱,不如重啟已停辦已久的辣局?


餐廳資料:
點一龍
尖沙咀廣東道3-2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地下G103號舖
21753100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