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

葫同日式燒肉 - 燒就好食~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

要答謝朋友的幫忙,最好的,肯定是請食飯。對方住灣仔區,又不想到處跑,那就定幾間位於灣仔的餐廳由他選,最後他揀中了在聖佛蘭士街的葫同日式燒肉。這個選擇真好,因為日式燒肉,我都喜歡。




朋友很客氣,點菜也交由我去話事,還吩咐不要叫太多,明顯的是為我荷包著想。選好了幾款烤肉,吃著小食等。這兒的小食,是泡青瓜和蘿蔔,口感均是爽脆,甜酸俱備,作為開場白,蠻不錯的。



或許是技術問題,總覺得蔬菜是怎燒都不會好食的。與其吃不滿意的燒蔬菜,倒不如以枝豆取代。枝豆本身清甜,而這裡的又加了黑椒作調味,味道會更濃一些,最好是配冰凍的啤酒。



幾款肉類先後上場。說一下豬五花,片得薄薄的,肥肉是比較多,可能有些人會嫌肥,我卻認為這才是極品。這個豬,必須要燒耐一點,把它燒至脆口,吃起來脆卜卜,又油香滿溢,才是最美味的。



之後有的是牛胸脊,跟豬五花不一樣,輕輕的把兩邊烤一烤便可以食。肉香濃郁,有油脂的香,亦不會韌,吃得滿意的。



估唔到竟然有豬大腸供應,馬上來番碟。燒豬大腸要俾些少耐性,燒得兩邊微燶帶脆,再放碟上一會,大腸便會外脆內嫩口,而豬大腸這東西,自然是勁有油香的,一定好食。



最後當然是必食的厚切牛舌,沒有這一味,我是不會擺休的。呢度既牛舌,切成一粒粒的,為何不直接長條型的上? 燒牛舌,尤其是厚切,沒太多技巧,因為怎樣去燒,出來的牛舌都會好食。是晚的,夠爽脆,非常好味,吃得想encore多一碟。



就是以上幾款,不算太多,但可能全是肉的關係,也挺飽的,不再追加了。服務方面,個人認為是太好了,反而吃得很不自然。凡是都是適可而止。



下場,是甜品。

餐廳資料:
葫同日式燒肉
灣仔聖佛蘭士街12號舖
2528 57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