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

Fleur de Sel - 甜魔所見略同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這天跟食神好像無緣,想吃的,沒有開門做生意;吃到的,水準強差人意。直至去到第四餐,這個吃法式Crepe的地方,才叫有一餐是滿意的。



呢度除了室內地方,仍有露台位置。我們大約二時去到,室內已無位,要在露台暫等一會。其實,若不是那天風太大,怕冷親小朋友,在外面用餐亦是不錯的選擇,感覺幾悠閒的。



等了大概十分鐘,便有位了,大家急不及待在餐牌上揀選心水的食物,當然全都是要甜的了。後來,經一番商議,還是聽取經理Angel的意見,點了六款店內最有特色的Crepes。



排名不分先後,Crepe au Kinder surprise,竟然真的有隻Kinder出奇蛋放在脆卜卜的兜入面,名副其實是Kinder Surprise。把出奇蛋轉贈給可愛的契女後,便開始食了。Crepe的皮是煙韌富彈性,上面塗著朱古力漿,而這裡的雪糕,全是用上名牌子Movenpick,配搭起來一定是好吃。不過,這款就似乎適合小朋友多一點。



另一款是Crepe with banana,caramel & salted butter sauce,其實看名字都知道,就是雪糕、香蕉和Crepe的組合,不過味道就是甜中帶點咸,都幾特別的,但絕不是感到奇怪。



再有La Bomba,這個名字猜不出來了。原來是咖啡雪糕、菠蘿和冧酒的混合體,而冧酒是後面才淋上去的,酒味其實不重,然而菠蘿味道幾好,加上優質的雪糕,這個匹搭,我挺喜歡的,可惜在場的Sunny就無福享受了。



La calvados跟之前的Crepe with banana,caramel & salted butter sauce賣相有點相似,因為蘋果肉跟白蕉都是啡啡的,差一點撈亂。這個在組合上作了少許改動的出品,沒有了咸味,但焦糖夾雪糕同樣可人。



La poire是我最喜歡的一款,簡單的由梨、雲尼拿雪糕和朱古力漿構成的,一定是夾,而且更能帶出梨的清香。我都說過,愈簡單的出品,是愈好食的,這個定律在我心目中永恆不變。



最後一味就是L'After Eight,是另一款有酒精成份的Crepe。朱古力漿、朱古力雪糕、又薄荷朱古力,對於愛朱古力的甜魔們,邊有可能抗拒。再自行淋上薄荷酒,又是另一番滋味。



此行掃餐牌活動,巧遇蝗蟲同學,愛吃甜的人總會到差不多的地方去試去吃。回去看到蝗蟲同學,原來這兒的咸食都有一定水準,真有興趣再來品嚐。

餐廳資料:
Fleur de Sel
銅鑼灣富明街1號寶富大樓2樓J室
2805 6678

2 則留言:

  1. 好開心呀~又食甜品
    你身邊咁多朋友都鐘意食甜品...真係好啦~!!可以一齊share食
    我通常自己一個...所以一次只可以食到一件cake
    好羨慕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係呀! 我身邊好多朋友都係甜魔,好多時都會約出來食甜品, 咁樣可以食多幾場, 試多幾款嘛~ 有機會可以一齊出來食呀!

    Btw, 我見你個BLOG寫得好好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