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

獅房菜 - 獅情畫意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認識筆者既朋友,大概都知道我是帝京的常客,特別欣賞師傅將美食與文學文化的融合,令每道菜式都有其個人故事,你估真係咁容易架?!

總廚今期又有新搞作,大玩唐詩宴,我一定唔會錯過。

唐詩宴有分九道菜及十二道菜,心中當然很想試勻全部美食,但胃納話我知,要量力而為,九道菜對我來說已足夠有餘。

事不宜遲,一開波仙氣十足的頭盤分別有柚香冷麵、荷燻鯧魚,以及紅菜酥。爽脆之窩筍絲結合柚子清香,這道冷麵最好打開胃口。荷燻鯧魚香甜鬆脆,紅菜酥內除了紅菜頭,還有黑毛豬、菜脯及芝士等,香酥惹味。

杜秋娘的金縷衣各位肯定聽過,八頭鮑魚披上鬆脆的金縷外衣,師傅控制鮑魚的火侯當然很到位,咬落外鬆脆內軟嫩,伴以炸牛蒡及紫蘇葉,沾上以咸蛋黃、南瓜茸等打成的汁醬,邪惡又美味。是的,在營營役役的生活中,珍惜當下才是最實際。

花膠元貝鰂魚湯,清甜到一個點,花膠又是預期的大塊。古有杜甫以詩為畫,描述友人的惜別之念,今有總廚為客人烹調窩心的湯水,表達手法不一樣而已。

香煎比目魚色澤金黃,皮脆肉嫩,配合埋秘製的茄醬,來得迷人。

阿拉斯加蟹盒,上面加多粒黑金蒜頭,金元寶般的賣相,可想像到何期堅壯。事實上,蟹盒盛著的除了蟹肉,更有鮮蝦、露筍,以及水牛芝士焗至金黃香口,幾特別的配搭。

就是間場的啫喱,都充滿青檸茶的氣息,可見師傅的一絲不苟。

孟浩然的春曉,以雛鴿來作主角最合適不過,皮脆肉嫩又滿載鹵水清香的乳鴿,用手拿起大啖齒才夠滋味和豪邁。

師傅真係好嘢,諗到用極黑和牛尾配金不換來演繹李白的詠石牛,外型也有夠神似,佩服!口感尚佳的牛尾,最重要是結合恰到好處的汁醬,才令成件事更上層樓。

簡單直接以秋葵、海參及繡球菌烹煮而成的菜蔬,去演活白居易的烹葵,清甜好吃不花巧。

結尾的甜點,抹茶紅豆麻糬餅,做成中式的酥,伴以一件晶瑩剔透的玫瑰凍糕,太飽足太圓滿。

跟以往一樣,呢款唐詩宴都有Wine Pairing,包括特色的中國酒,嗜酒的朋友可留意。


餐廳資料:
獅房菜
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
262260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