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31日 星期三

粵饌 - 驚喜新力軍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從日本回來後,食神好像漸漸遠離我,吃過幾餐都不太滿意,除了這裡。

開左近半年的中餐館,人氣稱唔上十分熾熱,在開飯網站只得不足十個食評,Walk in都好大機會有位。當然,訂枱是比較穩陣。

個人幾鍾意個魚池,感覺就是海洋公園萬豪嗰個既迷你版,或者我講得誇張左。

今次同家人來飲餐茶,簡單吃些點心為主。上湯煎粉果令人想起鳳城,超鬆脆的外皮,餡料既蝦大隻又爽口,浸上高湯,水準比起鳳城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跟很多酒店/ 高級中菜廳一樣,點心是可以按人頭去加減。鮑魚雞粒酥的個子好的殼,咀巴稍大的朋友都可以一口吞下。鮑魚軟腍,而雞粒與鮑魚呢個配搭從來是合拍,撻皮可以鬆一點就更好。

鬆化甘香的芋角素來是我最欣賞的點心之一,呢度都做得很好,少少的鵝肝醬作點綴,純粹令件事矜貴一些。

不是傳統的灌湯餃,這兒的是浸湯餃,餐牌也早已註明。即使是浸在湯內,皮滑而足料,也會好吃。旁邊仲有原條花膠,雖不是又厚又膠住個口既貨色,但$98的收費,沒有投訴吧!

咬一口牛肉餅,有幾分像吃九龍城清真的感覺,但就沒有那麼爆汁。

排骨蒸陳村粉,籠子很大,但其實份量不是太多。陳村粉的口感好,排骨好讚,咬落既唔怕死實實,入味亦不是死咸,吃完一件又一件。

食物大致出色,可以放心柯打甜品。開心果凍又是驚喜之作,濃香細滑,感覺清新,頂頭還加入些燕巢來增添貴氣。

炸香蕉外鬆脆內柔軟,比想像中好吃,如果可以跟英國佬做法,配一球雪糕,那肯定更棒!椰汁千層糕加入了洛神花,帶出清新氣息,也不用每次都是加桂花咁悶。

單都未埋,老媽子已經好似想Encore~


餐廳資料:
粵饌
灣仔盧押道23號The Phoenix Building3樓
28913138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