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YAMA - 狂歡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十二月,是馬不停蹄去周圍去食既日子。

回顧其中一餐超豐富,在沙田帝都酒店的日本料理YAMA,可以用瘋癲去形容。

打頭陣的揚出豆腐,嫩滑是理所當然,妙在配上了炸牛蒡,兩者出乎意料之外地合拍,有個好開始。

刺身盛合都叫左兩盤,帆立貝、吞拿魚、中拖、油甘、鲷魚及牡丹蝦等爭艷鬥麗,款款新鮮,全是好東西。

論最吸睛的,當然就是牡丹蝦,爽身鮮甜,令人回味。

粒貝取其爽脆,口感與象拔蚌相約,但更吃得過。

磯煮鮑魚採用了南非的孔雀鮑,以常見的磯煮做法,保持肉質鮮嫩彈牙,墊底既蘿蔔煮盡鰹魚汁之精華,又夠軟腍,誓要與鮑魚爭一日之長短。

一系列既天掃羅之中,海膽天婦羅無疑是最受大眾歡迎。鬆脆既外層與軟滑的海膽做出分明層次,紫菜與及紫蘇葉起了畫龍點睛之作用。

另外的各式天婦羅如海老、秋葵、紅椒和南瓜等,交到功課。

款款串燒都想食,結果就係叫得太多太多,牛筋肉軟腍,豚肉卷重點是加入了紫蘇,免治雞肉棒水準合乎預期,較特別的有雞胸軟骨,坊間不是很多地方可嚐到。

芝士條也是燒香過,更加誘人,我豁出去了。

牛舌的爽彈口感,同樣輕易俘虜我心。

愛吃魚的朋友,燒Kinki應該抗拒不了吧!

天真地以為汁燒吞拿魚鮫唔會好巨型,點了兩客,結果出事了。大家見到咁誇既魚鮫,眼都定埋,不過既香口又滑溜既出品,的確係好正斗的。

仲有個牛肉朴葉味噌燒,味道濃郁,牛肉吸入了味噌之精華,只要唔好浸得過韌,那有不好吃之道理。

甜品之一的紅豆最中餅,由於紅豆是自己做,甜度沒有過頭,結合鬆脆之最中餅,不錯。

燒菠蘿,從來是最穩陣,又好吃的水果。甜胃也相當滿足了。

聖誕,就是要放肆的吧!


餐廳資料:
YAMA
沙田白鶴汀街8號帝都酒店1樓
26943869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