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30日 星期五

Arbor - 平凡之中找一些特別日期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時至今日,香港仍然有個好處,就係食呢方面。茶記的沙嗲牛麵加杯茶走,可以滿足到我。想吃餐好的Fine Dining,亦有唔少選擇,而且也是國際一流水準。

米芝蓮兩星的 Arbor是其中一個例子。開業近三年,說新不新,說舊又不是舊,但就在我的 Wish List之中良久。

平凡之中找一些特別日期,在陽光明媚的週末來到。自然光透過落地玻璃窗射進來,暖和舒暢。

熱暖的餐前麵包,非常鬆軟,配上的明太子牛油好吃到不得了,由麵包開始已經顯示出大廚喜用日本食材烹調法國菜。細食既筆者即使叫住自己要留肚,也是停不了口。

Amuse Bouche是由八爪魚及蕃茄組成既清新小吃,前者薄薄一片,有嚼勁但不韌,與清甜到一個點的熊本蕃茄,相當合拍。旁邊海葡萄的咸鮮,令蕃茄的味道更為突出。

Chef's Tasting Menu的第一道菜,以吞拿魚為主角。以薄薄的抹茶班戟皮包裹著吞拿魚及米飯,沾上辣根汁醬,確有點點像在吃壽司的感覺,當然賣相是精緻得多。

吃罷小巧的『吞拿魚壽司班戟』,再喝一口濃郁而又溫度足既魚湯,順喉舒服。

接下來的主角是龍蝦與粟米。驟眼看,只見兩隻龍蝦鉗、粟米芯,以及一堆泡沫。店員會在席前注入粟米湯,視覺與味覺均得到享受。先呷一匙湯,係超濃郁的粟米湯,好好飲,兒時回憶立即出現。用上龍蝦鉗,自然細嫩鮮甜。頂頭的泡沫原來是由龍蝦羔打成,將之撈埋粟米湯、粟米粒及龍蝦同吃,是皇道。

主食可揀魚,或者鴿,我既選擇係後者。鴿腿與鴿肉分開上,兩者也有精美的點綴。小小的鴿腿,用手拿起來吃亦不會失儀。肉質嫩滑,味道突出,配上脆片,在口感上也帶出不同層次,滿意。

至於鴿肉,大廚在表面掃上焦糖醬汁再焗,帶出微脆的效果。鴿肉雖是厚身,但火侯拿捏精準,切開色澤嫩紅,入口嫩滑而富濃郁味道。一旁的紅菜頭片、漬洋蔥,與及車厘子,全都可以獨當一面。

吃魚的,是日係奉上鰤魚。試了少許,質感預期中的嫩滑,跟上清怡的汁醬,好吃,卻沒有太多意外驚喜。

咸食精彩,甜品亦毫不遜色。雪糕口味挺特別的,係豆奶雪糕。吃起來果真充滿濃濃的豆香,配上墊底的咸蛋黃碎,以及白朱古力碎,幾粒黑色的豆,以醬油打造而成,與豆奶味雪糕又是匹配。

Petit fours亦不欺場,瑪德蓮蛋糕外微脆,內軟熟,散發陣陣牛油香,與及檸檬之清香,高水準之作。

酒心朱古力是自家制,伴以香濃的咖啡,無敵!

我喜歡週末~

餐廳資料:
Arbor
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
H's Queen 25樓
3185 8388

4 則留言:

  1. 如快樂 何用那麼計算 隨便借個理由 做個紀念

    睇黎,呢餐本身已經好值得紀念呢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