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

潮式腸粉 - 潮式街頭風味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$

聖誕夜,大家玩樂至近十二點仍欲罷不能,走落樓下的潮式腸粉消夜,邊食邊傾。天寒地凍吃些熱騰騰的東西作消夜,理應相當適合。可是,這間是街邊店,要坐在街外,很冷!



凌晨時份,老闆正收拾東西準備打烊,但見我們誠意拳拳來到,也繼續招呼我們,並向大家介紹各式食品。既然人家的店子都叫潮式腸粉,也沒可能不點它的招牌菜吧! 經商議,決定先來個鮮蠔仔腸粉。老闆即叫即做,保証出來熱呼呼的。原來,這味是很多湯汁的,跟我想像中完全相反;腸粉皮偏厚,包裹著一堆餡料,芽菜是爽口,卻缺乏甜味;鮮蠔仔並不肥美,甚至有點腥;總的說,餡料雖多,但就不很好吃,只算是較為特別。



一碟當然不夠,亦叫了魚旦粿汁。煙煙韌韌的粿汁,跟腸粉的感覺完全不一樣,口感不俗的,不過我更喜歡魚旦的質感,據說是用海鰻打造,入口十分彈牙,值得一試。



也試試香口的五香豬肉卷,是潮州懷舊小吃,同樣是熱騰騰。皮是微脆,裡頭是稔身鬆化,但有爽口的馬蹄粒去豐富層次,味道總算不差。




老闆很好客,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,再送上潮式煎午餐肉給大家試試,是免費的。我吃了一塊,確是煎得香口,可是質感是頗韌的,叫做見識過好了。在此多謝老闆的心意。



已很不識趣地阻住老闆收工,吃罷,亦不再傾太耐,埋單離開。

餐廳資料:
潮式腸粉
葵芳智芳街京寶大廈A6B號舖
2418 963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