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海外篇:馳名的喇沙與煎蕊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在檳城的旅途上 (大概是第三天吧),收到朋友的訊息,問我食左幾多餐喇沙。

我當時的回覆是零!

實在太多太多的美食等待著我,那刻的我甚至從沒打算去吃喇沙,不過一言驚醒,我應該要去吃番餐的。

在筆者心目中,亞食淡巴剎的喇沙是全馬之最,可是家陣店主年邁,這檔著名的喇沙,已經只有週末才營業。

退而求其次,來到檳城道的另一馳名喇沙店,店名真係就叫檳榔律馳名喇沙,簡單直接又有霸氣,畢竟佢生意亦是十分火爆,而且拎到米芝蓮推介。

坐低二話不說先來碗喇沙,菠蘿、青瓜、薄荷、洋蔥、蝦醬等,酸酸辣辣又帶有不同香料之氣息,好有層次,經典的亞參風味。

估唔到呢度都有我喜愛的金盃食,即來一份。脆盞仍是做得鬆脆,餡料就沒平時嚐到的豐富,至少是沒有蝦肉,但味道都是不俗的。

飲埋杯薏米水,就出去同系的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,整番碗超級無敵正的煎蕊了。

附近其實都有幾檔賣煎蕊的,但只有這一家需要排隊,仲要是長長的人龍,就知佢必有其過人之處。

椰汁、紅豆、蒟蒻及糖水等乜乜乜,在大熱天時下真可以瞬間清掉,吃完透心涼的感覺,爽YY。

人龍是從沒有減退的跡象~


餐廳資料:
檳榔律馳名喇沙
5-7, Lebuh Keng Kwee, George Town

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
27,Lebuh Keng Kwee,  George Town

2 則留言:

  1. 告訴你,呢餐大部分食物,我都未見識過添👉🏻👈🏻😅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地道既東南亞嘢, 或者係你嗰邊未必咁common 😁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