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7日 星期五

源峰 - 飄來松露之香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家陣想食似樣的Omakase,已不再局限於中環、銅鑼灣,與及尖沙咀,只要細心尋覓,即使是沙田工業區,也可以找到出色的廚師發辦。

你可能覺得我是癡人說夢,甚或係思覺失調,但我講的,絕對係事實。

靠近可樂廠的沙田型格酒店Alva Hotel by Royal,頂樓之日本餐廳源峰Mizutani,就有供應精彩的Omakase,筆者到訪過不止一次。

今云再來,是一心吃其以松露為題的廚師發辦。

難得高興,是夜一於配以美酒相伴吧!

酸酸甜甜的紫蘇酒,最好用來打開胃口。

前菜係薯仔沙律,粉腍至接近薯蓉的質地從來可口,刨上大堆的松露片鋪面,頓時令這道前菜顯得矜貴。

接著是兩款刺身,分別是吞拿魚溫泉玉子,與及松露鰹魚火灸。先吃後者,經火灸過的鰹魚,勝在多一份香氣。

吞拿魚溫泉玉子以精緻的玻璃器皿盛起,相當優雅。輕輕地破開溫泉玉子,讓蛋汁緩緩滲進厚切又爽身的吞拿魚刺身之中,確是美味,置頂的松露片,是錦上添花。

清爽而帶微微辛味的車坂清酒,伴帆立具或者蒸鲷魚也合適。

照燒帆立貝的火侯控制恰到好處,香口而肉質保持細嫩,濃香的忌廉松露氣泡汁是神來之筆,令整件事生色不少,我是把汁醬清得一滴不剩。

加入了鹽漬櫻花及櫻花葉來蒸的鲷魚,嫩滑非常,又多一份咸香味道,層次更上層樓。

同樣是爽身,卻又帶有果香的瑞泉燒灼,跟天婦羅是最佳拍檔。

這裡的天婦羅做得好,鬆脆而絕不油膩,包裹著鬆化之和牛肯定討我歡心,就是野菜也十分美味。

最後的兩杯美酒也忘記拍照,直接介紹這兒的招牌菜火灸和牛海膽壽司就好了。大大壽既和牛鋪在飯糰之上,上面再加入鮮味的海膽,還有松露,單是看食材已經知道無得輸。總之,入口溶化,甘香與鮮味在舌尖上爆發。

壽司不特止,再來碗雜錦魚生丼,雖然只是迷你版本,但都足以令我抱住肚子而歸。

未完未完,飲埋碗配有大蜆的味噌湯後,仲有甜品的。

飽到上心口,再來太Rich的甜點肯定受不了,呢客櫻桃白士多啤梨奶凍,是非常好的結尾。

精彩,好想食多次,但做到月尾咋~


餐廳資料:
源峰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