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

沛公Pop Up Store

 


我家商場出現了Pop Up的微型市集,有家電、海味,與及甜品賣。

其中的蛋糕專櫃,係沛公甜品。

雖然沛公在荃灣路德圍有分店,亦長期有攤檔在火炭玻璃屋,但我從來沒半點衝動買來吃,對上一次嚐已是N年前的事。

回家路經商場,忽然想吃點甜,既然檔口就在眼前,即管買幾件蛋糕,與家人分享。

石板街、日本紫薯,同埋D24榴槤蛋糕,是我的選擇。

石板街的味道比較淡口,層次亦沒想像中豐富,裡碘混入棉花糖,是唯一可取的地方,坦白說是有點失望。

日本紫薯是三件之中最出色的,至少味道天然不造作,還有粒粒紫薯在內,口感相對豐富,但說是很高質素嗎? 又稱不上。

最後一款,本身也是最高期望的一款,D24榴槤蛋糕,打開盒蓋已知道要大幅降低期望,因為香氣非常薄弱,味道也毫不濃郁,完全滿足唔到榴槤迷的要求。若硬要跟他找理由的話,只能說現時不是榴槤的季節吧~

大概是香港實在有太多太多更吸引的過江猛龍甜品店,寵壞了我的味蕾。

一分錢一分貨,八十五蚊三大件蛋糕,吃得飽飽的,還能要求太高嗎?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