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

海外篇:Sra Bua by Kiin Kiin - 有諗頭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是的,根據筆者既習慣,去到曼谷,即使行程再緊湊也好,一餐Fine Dining是必要的。

基本上,整個行程都無咩點計劃,行到邊食到邊,不過Fine Dining既呢餐,就做了些少功課,始終要預先訂座嘛。

高級餐廳,曼谷當然大把選擇,享負盛名的NahmGaggan早在考慮之列,也曾研究過Bo LanBunker,不過最終還是挑了這裡。

點解會揀呢間?隨心而已,我識條鐵咩!

環境真的好,而原來Sra Bua既泰文是蓮花的意思,所以餐廳內設有蓮花池來切合主題。
    


點好餐後,奉來的Welcome Food乃一件小小的腰果酥,口感有少許似兒時吃的水泡餅般鬆脆,有黑芝麻的香,與芥末忌廉來得合拍。另一款則是炸蓮藕片,薄薄的而又香脆不油,跟我手上的香茅茶就最適合不過。



點了兩客午餐,大家分吃。頭盤之一是青瓜與和牛的組合,青瓜冰鎮過,刨成薄片捲起,與切粒的A5和牛擺得靚靚仔仔,店員按客人可接受的辣度去堂弄層次豐的醬汁。以爽脆的青瓜片包裹著沾了汁醬的和牛粒,好睇又好食。



另一款前菜是我揀的,香煎北海道帶子,賣相有如藝術品般美。帶子煎至兩邊香脆,中芯保持鮮嫩,火侯拿捏精準。醬汁也是下了心思,以南薑、羅望子及南瓜茸打成的小圓點,加上酸酸甜甜的汁料,醒胃之傑作。



其中的主菜,係椰奶鵪鶉。外觀平平無奇,但我不是為影相呃Like,美味才是最緊要。鵪鶉的外皮脆得像薯片,肉質嫩滑,滲出椰奶香,好吃。跟餐會附上白飯,此米本身已好吃,配埋椰汁就輕易可以清掉一碗。



作為正義閎朋友,硩要殲消邪惡既主食,五香組燒五花腩是也。可惜五花肉未致入口即化,紅燒汁可更醇厚,邪程度唔算高但欣廚子將豬皮炸脆,捲成條狀,咬落卜卜脆,總算挽回些分數。



引頸以待的甜點是香蕉蛋糕伴海鹽雪糕,咸味的雪糕更能帶出層次,與香蕉蛋糕很夾,比起另一款斑蘭口味的雪糕,更勝一籌。



椰絲、花生及朱古力的Petit Fours,伴咖啡本是一流,可惜我手上的拿鐵,卻不太對我口胃。




還要一讚,服務是十分到位。


餐廳資料:
Sra Bua by Kiin Kiin
991 Rama 1 Road, Bangkok, Thailand
66 (0) 2 162 9000

6 則留言:

  1. 帶子嘅presentation一見到就鍾意啦,最like有呢啲一篤篤醬可以俾我老點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哎呀,無左噴煙的龍蝦冬蔭功雪糕!
    不過真係好值一試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佢個Tasting Menu仲有噴煙的龍蝦冬蔭功雪糕~

      刪除
  3. Thank you for this detailed article. It's a very useful information.
    ufabet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