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

白玉蘭 - 有體面的酒家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約了很久沒見的朋友晚飯,地點由我選擇,腦海中竟浮現出一堆中式酒家的名字,結果說出來的是白玉蘭。對方也不禁問,兩個人會唔會難叫餸呀!但我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兩個人去食中菜,點菜沒什麼大問題的,隨心選幾款想吃的就是。



美心集團的高級中菜,尤其是在中環的,環境總不會太差,加上呢度用的精緻餐具,令人第一個印象是很正面的。



我早到了,點了茶,吃著餐前小食,翻閱餐牌,等朋友到來。餐前小食用精美的器皿盛著,裡頭有青瓜粒、豆干以及花生米,前兩者感覺清新,花生亦脆口,都是稱職的小吃。



坐下不久,場內還有Live Band表演音樂,是晚不知是好彩定唔好彩,坐正在他們的前面,雖然他們的表演是有水準,若然喜歡聽的話,這絕對是個最有利位置。不過是晚的心情,並不是來欣賞表演的。



點了一味冷盤小碟,我揀的,是鹽水鴨。這味感覺清新,調味得宜,唔會太過咸。可是,鹽水鴨的肉質比較實,加上鴨肉本身其實是淡而無味的,全是靠外在的味道。



之後來個蘿蔔絲酥餅,一上檯便感到不妙,外層看起來一點不鬆化。吃一口,質感果然是死實實的,幸好內裡的蘿蔔餡甜美,真是一絲一絲的,才不致太差,但我還是吃一隻算了。



主菜方面,先來的是二蝦窩塌豆腐,經炸過的豆腐外層微脆,豆腐本身不會嚡口,加之吸入了醬汁的味道,是幾好吃的;而上面放著的蝦,都頗大隻,口感爽脆,同樣美味。



另有獅子頭,做法是紅燒的。一大隻的獅子頭,外面同樣是微微脆口,內裡就挺軟滑,富有肉味,沾埋芡汁吃都唔差。同埋,配角的菜膽吸收了醬汁的味道,加上口感爽脆,也不要錯過。



咕嚕肉也是我其中一味喜愛的東西,今次又來了一客。這裡的做法,是以一個又大又厚的雀巢盛住酸甜的咕嚕肉。肉有丁點的脆,帶點肉味,醬汁調校得宜,不會太單調。以前好鍾意食配角的菠蘿,現在則更喜歡吃青椒,貪其夠爽甜,這兒的也可以。那個大雀巢,是意想不到的鬆化。



是晚我們的甜品,有兩款,先來的有原味奶凍。雖說是原味,吃落卻滿有椰汁的香,我倒是不介意的。汁是用楊枝甘露的方式,有金柚、西米和芒果,但個人認為,跟奶凍的味道不太夾。



最後的甜品為蛋散,店方用一隻長碟,一邊放上蛋散,另一邊則放著龍鬚糖。蛋散欠缺香味,亦稍嫌不及鬆化,但甜度是可以。如我咁喜歡甜的人,夾埋龍鬚糖一齊食,會滿足的。



吃埋甜品,又將近十點,係時候打道回府。

餐廳資料:
白玉蘭
中環干諾道中8號交易廣場一座4樓
2180 72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