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

海外篇:金殿堂中餐廳 - 淺嚐馬交星店之點心


食物: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一氣寫了幾間澳門平民版食店,也該輪到高級食肆上場。介紹一間由周中師傅擔任顧問的酒店中菜廳,是港澳版米芝蓮一星店來的。中午時間來到,不吃太多,只試試其點心。


先講環境,坦白說是沒有預期中理想,最大亮點是場中間雕了龍的柱子,但對我來說沒什麼吸引。


跟朋友商議一會,決定了五款點心。首先係鵝肝醬蜂巢炸芋甫,即叫即炸,因此仍是燙口的;咬下,外層是香脆鬆化,滿有芋香,反而鵝肝醬的味道不太突出,否則會更出色。


服務生推介了蘿蔔絲火腿酥餅,不妨一試。可惜外皮是死實實的,欠缺酥香,餡料既蘿蔔未能做到一絲一絲,亦唔清甜,即使有火腿粒在內,亦起不了什麼作用,唯有可取的是夠熱。


在場有人是腸粉迷,所以叫腸粉是必然的,差在吃咩腸而已。也是服務生的介紹,鮮蝦春卷粅粉,即大家認識的春風得意腸。皮是拉得薄而滑,春卷香脆,不太油,而且鮮蝦爽口,水準唔錯的。自行醮上甜醬和麻醬,又是另一番風味。


還有一味名為黑椒香芋雪牛方,不講口感和味道都很像在香港一般酒樓吃到的黑椒牛仔骨,不過佢將牛切成一粒粒的。加之,店方以粒粒的香芋做配襯,芋頭唔算差,不過兩者擦不出火花。


最後一味是我點的,係上湯片兒東星卷,我本身很喜歡食東星的。上湯十分清甜,腐皮包裹著的有蝦和東星斑既肉,蝦幾爽,魚肉味鮮,合晒我口味。墊底的粉條,吸收了上湯的味道,更加是精髓所在。


感覺上,點心沒有外間說的那麼好,或許是我期待過高。令我印象最深的,反而是酒店的牙籤,擺放得很有心思。

餐廳資料:
金殿堂中餐廳
澳門宋玉生廣場(皇朝)外港新填海區B區B2街區A地段澳門美高梅金殿貴賓大堂地下
(853) 8802 236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