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

Felix - 陶醉於美麗夜空中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1/2
服務:$$$1/2

來之前已經知道,Felix的食物不會很出色,只是環境優勝。不過,Early Bird Dinner才$448 + 10%,以這個價錢,能在半島舒舒服服享受一頓晚餐,仲想點?


搭酒店專用電梯到達28樓,通過走廊,到達今晚既目的地。預先訂好檯,被安排坐窗邊位置,我想是整間餐廳最有利的位置。維多利亞港的夜景,真是迷人。很多人說窗旁的百葉簾大剎風景,我反而覺得這設計是增添了神秘感。再配合高高的樓底、型格的裝修,我對這個環境是情有獨鐘的。


照例先奉上餐前麵包,有兩款口味,一鬆軟一香脆,兩者均是出色,縱使只配一款牛油,已很吸引,絕對是合格以上的分數。


晚餐包一杯紅或白酒,選了紅的,是半島自家的品牌,年份為2006。入口不會苦澀,味道帶點甜,是平易近人的貨色。


頭盤和主菜均是二選一,兩個人可以試勻全個餐牌。先說頭盤的那個湯,幾杰身,帶點蒜香,裡頭是我喜愛的西班牙火腿,好喝,但算不上很特別。


我揀既頭盤由糖蘿蔔、胡桃、羊奶芝士及酸啫喱組成,服務生奉頭盤時並沒有報上菜名及介紹,放下便走人。雖不是什麼錯失,但給客人的感覺就不大好,其實同級數的酒店如香格里拉的Petrus及四季的Caprice都會逐樣食物作出介紹。以半島的水準來說,這細節位應可做得好一點。說回食物,前者味道平凡,胡桃則香脆,酸啫喱真的太過酸,羊奶芝士香濃,較為對辦。但係,幾款食品各有各性格,完全擦不出火花。


到了主菜,一款是魚配帶子,魚的外皮煎得脆口,有少許燶,魚肉則軟滑,唔差的;帶子同樣是經煎過,味道幾鮮的,可是質感不很彈牙,未算最好;配角的萵苣菜我不懂欣賞。


另一款主菜是牛,不過服務生又沒有問過要煮多熟,點解會咁架? 果然,送上來時,是太熟了,吃落有點韌。原本這牛的味道是不錯的,就是煮得過了火,實在浪費了;反而,由薯仔弄成的「Risotto」,口感脆脆的,又夠香,幾特別!


甜品只得一味,沒選擇,是椰子雪葩配芒果布甸。賣相是可以的,可惜芒果並不香甜,雪葩都是平平無奇,滿足不了我這位甜魔,要走下場再去吃甜品。


Petits fours,有玫瑰軟糖及杏仁曲奇,前者的確很甜,質感亦軟滑,我很受落,對方就不太接受到;杏仁曲奇當然不會太甜,但入口鬆化,同樣是咖啡良伴。


選了鮮奶咖啡作是晚的終結,尚算香醇,但跟半島的一貫水準,有所回落。


正如各食家所言,食物只屬一般,我卻十分享受這個晚上。餐後更是意猶未盡,走去吃乳酪。

餐廳資料:
Felix
尖沙咀彌敦道19-21半島酒店28樓
2315 3188

4 則留言:

  1. 你好! 我想帶男友到felix慶祝生日! 請問點樣先可以享用Early Bird優惠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rystal你好!

    如果我沒記錯,只要在平日晚上八點前埋單離坐便可。不過, 最好還是訂座時問清楚比較穩陣!

    祝你和你男友有個愉快的晚上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想請問一下兩個人到felix用餐大概要花多少錢呢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上次Early Bird是$500/人左右,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這優惠。如沒有的話,晚餐每人約$1000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