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

新同樂魚翅酒家 - 同樂日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移居加國多年的Uncle & Auntie結婚35週年,回港慶祝,並在新同樂設宴三席跟親朋戚友晚飯,小弟亦獲得邀請,敬陪末席。能跟主角分享喜悅,實在感到榮幸。



這間三星店,不像龍景軒般有大大個海景俾你欣賞,景觀是輸蝕了少許。不過,樓頂特高,空間感充足,裝修也典雅高貴,我仍很喜歡這個地方。再職業病發的看看餐具,是日本名牌瓷器出品,還有象牙筷子,比半島的傢俬更為矜貴。



幾十人的晚宴,當然不會準時開始,那我就先飲杯茶吃點餐前小吃,慢慢的等。好鍾意吃呢度既腰果,鬆脆可口,差不多掃了半碟。



人齊開飯,打頭炮的是這裡的名物百花脆皮乳豬件。廚房已在裡面分好,每碟兩件,整整齊齊放好。七十二件的乳豬件上到檯,出來時仍能保持熱燙,起皮的乳豬件和蝦膠貼得穩陣,吃時皮脆蝦膠香甜,件件水準一致,同場沒有一人說有不熱不脆的問題,實在難得。




出色的百花脆皮豬後,就是燉湯,官方叫字為原鼎豐料燉海中寶,湯料有老雞、金華火腿、花膠、螺片等等,足料到極。湯的份量真是超級巨大,每人一大碗還有剩。濃香的燉湯,清甜無比,喝得十分舒服。咁名貴的湯料自然不可錯過。



飲了重量級的燉湯,其實已經半飽,才兩道菜呀!之後的焗釀嚮螺,出來又是香噴噴,隻隻豐滿,相當吸引。味道是很對辦,之但係呢個做法,加埋葡汁,是十分的漏,只怪自己胃納太小。



鮮菌肉蘭鴿甫,同樣是按位上,菜墊底,面頭放上鴿肉及什菌,擺盤是下了心思的。鴿肉是輕輕韌了一丁點,但不算很嚴重;墊底的芥蘭,長度一致,很高規格,質感則是爽脆清甜。



跟著,就有令人雙眼發光的花膠扣鵝掌。那個花膠公,比我的手掌還要厚,膠質豐富,是沾口的,配以調校得剛好的芡汁,找不到可挑剔的地方。至於鵝掌,夠晒稔身,但又不會溶溶爛爛咁,詞窮的我只能用超正去形容。



看見服務生在大家面前做Show,究竟是什麼來的? 原來,是豉油!每檯兩條肥美的星斑隨之而來。侍者把原條魚給大家看過,然後再分菜,才淋上加熱了的豉油,以免魚肉放涼而不好吃,十分專業。可惜,條魚蒸的過了火,較為嚡口,是全晚唯一要彈的地方。



十成飽,幸好再來的是菜。菜膽爽口清甜,金華火腿不是死咸,而是咸香有致,還有軟滑的冬菇,也很對勁。



全晚最期待的一味,燒汁乾迫牛肋骨,是放在最後。即使是再飽,也要把這味名菜完成。首先賣相已經是討好,牛肋骨外層微微的脆,肉質鬆化無比,滿有肉香,再伴以甜甜的燒汁味道,果然是必吃的一道菜。



牛肋骨之後,其實仲未完,因為還有炒飯。我只試了少許,但味道仍然不錯,始終這級數餐廳的炒飯,總不會失禮。



甜魔始終是有一定的吃甜能力。到了這個階段,很多人已經投降,不過當我見到精美的甜點時,仍是滿心歡喜。那個蛋白杏仁茶,杏仁香氣是有,卻稍嫌薄弱,唯勝在質感細滑,都是可以。



同樂三式美點,是千層糕、紅豆香蕉糕以及蓮蓉酥。前者甜度適中,但細細的一件,難有「千層」的感覺;至於紅豆香蕉糕,紅豆大粒飽滿,富豆香,同時有著很重香蕉油的味道,我覺得有點兒假;反而蓮蓉酥幾好,鬆脆,不過甜。



以生果拼盤作為終結,這個晚上,應該大家都很開心。

餐廳資料:
新同樂魚翅酒家
尖汾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4樓D號舖
2152 14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