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

Whisk - 在熟悉又陌生的地方享受豐富法式午餐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美麗華集團的一眾餐廳,就只有Whisk未吃過,今次有幸得到靚靚公關Phoebe的邀請,來這裡享受一頓極為豐富的法式午餐。



餐廳環境肯定是一流的了,若大家有到訪過The Mira旗下的食肆,相信都會同意其每間餐廳都是裝修得美輪美奐。The Whisk,相比起以前的西宮,來得更加時尚,我更為喜歡。



Whisk Express Lunch選擇亦不少,3個courses都係$218,真係幾抵食。不過,為了品嚐更多呢度既招牌菜色,今次我們選擇了散叫,專門向廚師推介的菜色進發。



柯打了食物,服務生奉上餐前麵包,我挑了兩款,分別是黑炭包和Foccia。前者吃不出什麼特別,反而後者是幾鬆軟又夠香,我較為鍾意。



頭盤兩款,我選的有煎鵝肝,以金口菇和喬麥麵作點綴,幾有fusion感覺。鵝肝頗為甘香,柔軟沒有筋,稍嫌外層煎得不夠脆,不過已經唔錯的了。說起鵝肝,很懷念當年The Ritz Carlton的出品。新Ritz Carlton終於重開,急不及待要去試試。



另一頭盤係呢度既招牌菜蒸田螺。田螺以菠菜包裹著,再以紅菜頭打成的泡去陪襯,美妙得很。田螺鮮嫩有汁,菠菜則是薄而清甜,外表美麗之餘,味道也好,值得一試。



三款的主菜,又淡味吃到濃味好了。整碟鱈魚的顏色配搭很好,令人垂涎。魚塊雖然幾厚身,但火喉控制到家,外脆內嫩,配上簡單的檸檬牛油汁,更能引出味道。



另一款又是推介菜色,是帶子配和牛意大利雲吞。上桌時,感覺是陣容很豐富,雖是經過擺盤,然而賣相不很細緻。帶子真的很巨大,質感十分的爽,面頭有點爆香了的蒜茸增強口感,要挑剔的是調味太兇,稍稍咸了一點;和牛意大利雲吞質感同樣對辦,若味道可輕輕淡一些,就更好。



最後的主菜是餐廳最出名的M7和牛。成碟除了幾件和牛外,又有鵝肝、菠菜卷、薯茸等等,又是很大堆頭。澳洲和牛其實幾嫩口,生熟程度對辦,最可惜是大家掛住傾計,都放涼了,否則仲正。配角方面,我最喜歡薯茸,薯茸頂部鋪著炸香了的薯片,又靚又香脆,薯仔茸則是軟滑可口。



甜品時間,我們也毫不客氣地說要足三款。打頭陣的蘋果撻,做成薄薄的如像Pizza一樣,面頭鋪滿杏片,香口非常。服務生細心的幫我們分好,伴以一球雲尼拿雪糕,夾起來吃實在是說不出的美味。



原本沒有點Mille Feuille的,可能見到鄰桌的太吸引,又要了。總結是香脆、清甜,又有層次感,跟著紅莓雪葩吃,感覺更為清新。只是Mille Feuille這東西實在不好分,很容易便會把它弄散。



最後還有必點的心太軟,都焗得幾香,流心程度尚可,朱古力漿都頗為濃郁,有水準的。第一次配以芒果雪葩去食,估唔到又幾匹配喎!



Petit Fours都算精緻,四款味道都不錯,亦是咖啡良伴;而那杯Cappuccino亦屬香濃幼滑,是美妙的終結。



再次多謝The Mira和Phoebe的邀請。

餐廳資料:
Whisk
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5樓
2315 599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