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

海外篇:安東尼奧餐廳 - 香港吃不到的高水準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澳門實在有很多好吃東西,一天吃六、七餐是等閒事。不過怎樣也好,我要堅決的要留一餐吃葡菜,因為在香港是難以找到一間似樣的葡菜館。



原本是想去里斯本地帶,後來因為行程有變,晚上會留在氹仔,遂改了來安東尼奧。以安東尼奧的名氣,相信很多香港人都認識,再唔係打開本旅遊書,一定會有介紹。



餐廳的佈置很簡單,牆上掛著的幾幅畫,以及有特色的椅子,主題已很突出。餐位數不多,加上很多人慕名而來,幸好早已訂了檯,不然一定會被拒諸門外。在此,也感激老友的安排。



經商議後,吃什麼也有了眉目。餐前,先吃點麵包。外皮脆而不硬,內裡鬆軟好吃,是意想不到的好。雖只配上普通的小盒庄牛油,已經很理想,我是很少會吃罷整個麵包的。



除了餐前麵包,亦附上橄欖,黑色為主,搭幾粒綠色的。橄欖不酸不澀,起清味蕾之作用,為往後的菜色做好準備。



主菜方面,先來有碳燒豬扒。兩塊薄薄的豬排,十分香口,是真正滿有碳香的。這個味道,在香港永遠吃不到。同時,豬排肉質不韌,吃起來仍保持濃郁既肉味,是簡單又美味。旁邊的薯條,不是很脆,卻仍幾香,但為了留肚食其他東西,我也沒吃太多。



食葡菜,鴨肉飯也是必吃的了。用手撕開的鴨肉,混合米飯再焗香,面頭鋪上煙肉和烤香腸,度度既賣相都差不多。這裡的鴨肉飯,飯是焗至乾身也香口,鴨肉是非常的鬆化,沒半點嚡口的感覺,加之肉味濃郁,絕對是優勝的地方。當然,面頭的煙肉和烤香腸,一點也不失禮。



再來的海鮮配麵包糰,上桌時賣相很吸引,海鮮擺放得齊齊整整的。安東尼奧先生問過要不要下辣椒油、芥末以及胡椒後,我們還來不及拍照,仔已快速地把東西撈勻,太可惜了。不要看麵包糰好似溶溶爛爛咁,口感是很實在的,而且混入了蔥和芫茜的香,是吃不停口的。幾款海鮮,如青口、蜆肉和蝦,全部都好新鮮味美,水準是一線的。



甜品的香橙pancake理應一定要吃的,可是此時已十分之飽,同埋還計劃再有甜品下場,所以結果都是錯過了。只能見到大師在表演,弄給隔離檯的客人品嚐,算是視覺上的享受好了。

餐廳資料:
安東尼奧餐廳
氹仔舊城區客商街3號地下
(853) 2899 999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