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

Tubino - 甜的需要改進


食物: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又有機會過灣仔辦事,相約朋友食lunch。他提議了兩間餐廳,可惜都是超難訂位,有一間甚至要近一個月後才有位,認真誇張。退而求其次,最後來了另一間人氣餐廳Tubino。


Tubino位於銅鑼灣港鐵站口的L'hart , 餐廳分兩層,上下層的裝修風格截然不同。早早留了位,被安排坐樓上,以黑白色為主調,還有個小吧檯,我認為比樓下更舒適。


我先到,把握時間揀好心水食物,再跟對方交代一下,在沒有反對聲音下,可以去馬。點餐後,侍者奉上麵包籃,兩件麵包同樣是實轟轟的,亦沒有翻熱過,即使配了橄欖油和黑醋,也不理想。


頭盤我們要了湯和沙律兩份吃,金黃色的湯,未喝還不知道原來是粟米湯來的。溫度足,又有一定的粟米粒在內,味道似曾相識,帶出了兒時的回憶,我倆都很喜歡這個湯。


意大利沙律,簡簡單單的幾款菜蔬,感覺新鮮,下少許黑醋,爽口好吃,又醒胃。其實,有時候真不要太過花巧。


芝麻豬扒是其中一款主菜,很難得的,豬扒做得稔身,沒有過份的乾,再灑了香口的芝麻上面,味道幾對辦。伴碟的什菇大致爽口;露筍幼嫩,爽脆無渣;薯仔夠香;粟米亦清甜大粒,滿意。


另外有牛肝菌意大利飯,菌一樣爽口好吃,米飯不會太濕,圓潤有咬口,唔太淡口,我也吃了不少。


咸點不俗,對其甜品自然滿懷期待,看有店方送的兩件芝士餅,可惜芝士味道絕不及濃郁,質感欠實在,不是我心目中的水準,但係送的,也無謂要求太高,把注意力集中在我們點的兩款甜品仲好。


杏仁朱古力餡餅,靚到絕,不料完全吃唔出杏仁味,甚至毫無朱古力味的,中間的那層是朱古力餡嗎? 還是豆沙餡來的? 總之怎樣也是沒有味道的,是我的味蕾出問題嗎?


最後的甜品,拿破崙,比杏仁朱古力餡餅更加漂亮,我們見到都不禁「嘩」了一聲。原來,又是金玉其外,酥皮是稔稔的,缺乏鬆化口感,吉士未及幼滑,吃起來層次感不足。反而,旁邊的士多啤梨甜美,比主角出色。


餐飲就要杯Latte,是有拉花的,視覺率先得到享受。咖啡尚算香滑,奶的份量做得對,起碼飲得舒服,滿足到我要求了。而伴咖啡的小曲奇,很重杏仁味,喜歡與否,見仁見智。


跟朋友悠閒的吃個午飯,永遠是舒緩壓力的最佳方法,期待下次再一齊食飯。

餐廳資料:
Tubino
銅鑼灣駱克道487-489號L'hart16-17樓
2363 289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