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

六公館 - 揉合嶄新與古典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1/2
服務:$$$$

早前飯聚,有食友問我係咪少見左外甥女,話呢排唔多覺我Post佢啲相片上Fb

估唔到大家有留意我既Facebook的。無錯,呢期公私兩忙,少了與BB見面,趁母親節將至,又有機會一齊飲茶。

例牌由我選擇餐廳,我既第一個念頭就是六公館,環境舒適不在話下,又有戶外草地讓BB走動下。

慶幸天公造美,可在外面的草地玩一排影一輪相,才入去飲茶。
    


餐廳分兩邊,一落扶手電梯的左手邊,是用餐區,另一邊雖有小量座位,卻是飲嘢為主。


飲茶食燒味,是近年的指定動作。餐牌中看見有鳳肝,雙眼馬上發光,不過老豆唔食雞,齋睇我哋食都幾戇居,還是要回叉燒好了。可是,呢碟叉燒又硬又韌,仲要無味,斗膽賣$288,直頭要高呼回水。


落筆打三更,希望只是偶爾失手,接著來的點心可以挽回分數。點心上得很快,一下子放滿整桌。金網鵝肝蝦卷,咬落鬆脆,蝦肉成份多,頗為爽口,可以鵝肝醬太少,否則應該更好。


竹炭流沙包,並不是這裡首創,不過賣相真心型格。趁熱食,包身軟熟,搣開夠流心,奶黃餡香濃,佳作。


另一款包點,雪山叉燒包,同樣可口。吃起來鬆脆,叉燒餡不硬,而且蜜汁甜美。


花枝米網腸粉,跟近年流行的春風得意腸是朋友,只是米網春卷內換上花枝餡。這腸粉雖薄,整體味道尚可。但個人認為,花枝餡總不及蝦肉,是我接受能力太低了吧~


蝦餃燒賣大概是飲茶的必備項目,呢度既燒賣,賣相與市面上的出品沒大分別,其實內在乾坤,是混入了黑蒜,岩晒又要食又要講健康的香港人。


蝦餃也造成黑金外表,是要仿傚竹炭流沙包的格調嗎?全蝦肉的蝦餃,始終不是我杯茶,有點豬肉餃的出品才是皇道。


隨之而來的,和牛黑椒酥,外層鬆脆可口,黑椒味道適可而止,混埋和牛,是想安哥的一味。


單吃點心或者會唔夠飽,叫個碟桂花蟹肉炒米粉做個保險。新竹米粉炒得乾身,顯示師傅的基本功紥實,若能有多些蟹肉,感覺便圓滿。


各自點上喜歡的甜品,我的楊枝甘露無甚驚喜。菠蘿柚子雪葩,查實更似雪糕,味道反而仲吸引。

本打算食完再同BB玩多陣影多幾張相,只是外甥女敵不過睡魔,Zzz Zzzz Zzzz...

下次吧!大把機會。




餐廳資料:
六公館
尖沙咀廣東道3-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E 101號舖
2577-1668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