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6日 星期一

海外篇:旗津區 - 高雄市的長洲



旗津區,Basically就是『高雄的長洲』。當你步出碼頭,看見那些店舖及腳踏車,便會明白。

理應,租輛單車自由暢快地在島上遊走,感受異國風情。現實是,筆者並唔識踩單車的。

折衷方法,先在旗津老街的小食店盡情吃個夠,再坐小黃入去玩埋睇埋彩虹教堂、巨型貝殼,及風車。
   


第一間幫襯的,係人氣店旗魚昌黑輪。難得一場來到,梗係要試下最多人的啦!兩位店主/員以純熟的手勢包好黑輪,將之放入油鍋......


由於轉流快,成品是新鮮熱辣,非常燙口,吃時要小心,否則變孖潤腸咀,救不了你。


有放上茄汁、辣漿、胡椒粉等調味料,悉隨尊便。然而,個人覺得根本不用添加任何醬料,原汁原味已很好。


再走著,尖螺燒酒螺看似吸引,初次嚐試,小辣即可。味道一般,吃風味而已,試過便是。


酥炸大魷魚,相信也是遊客必吃的東西吧!魷魚的確大過我塊面,我見有人成條拿著咬,但我還是請店員幫我剪開好了。其實對此品沒太大期望,起碼唔會凍冰冰和硬柴柴,比預期中好。


鮪魚糖有得試食,貪心的我試了粒,似曾相識的口感,像兒時吃過的,卻又說不出來... 其後買了一包回去作手信。


跟長洲一樣,旗津老街有唔少海鮮檔,但我就不打算惠顧了,下次有機會吧!


唔覺唔覺,飽到反肚,乘小黃深入深處繼續玩樂。彩虹教堂、貝殼館、風車公園,全都輕易地逗我開心。

是我現在太不快樂嗎?


3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