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

香港大學校友會 - 文盲走進大學校友會~~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筆者細個唔讀書,考試滿江紅,無法入讀港大。現在想去香港大學校友會食飯,就得要靠朋友。

還幸,我雖然渣,身邊卻有不少才高八斗的老友記。

這個晚上,原本是不能前來跟大家一起開飯的,慶幸會議臨時取消,幾乎滾動流涕,立即Whatsapp各位,希望可以加雙筷。得主持人開綠燈,可以跟大家相聚了,Yo~~~

當然不會是堂皇

主持人預先訂了幾款招牌菜色,大家再即興多點幾味,湊成飽到幾乎要行番屋企的一頓豐富晚餐。
 
仍舊有水準
齊人,先飲碗湯。這裡最出色的,毫無疑問就是杏汁白肺湯,奶白色的湯底,喝下去清潤,不失杏香,豬肺清理得好,沒半點異味,確是高水準。
 
我喜歡
開好左個頭,對往後的食物,更有期望。蝦多士也是這兒的名物之一,件件擺出蝦尾的多士,色澤金黃,賣相吸引。大口咬下,夠熱夠鬆脆,沒很油膩,蝦膠彈牙,更有咸香的火腿推高層次,討好。
 
仲有雞什
監焗雞是需要預訂的一項,用上的是新鮮雞,旁邊放有雞什,發達了!雞肉相信是經煙燻過,再去鹽焗,吃起來除了咸香味之餘,亦滲出陣陣燻香,加上雞肉本身不嚡口,大家都讚好。至於雞什,唔使問,兩秒被大家清掉。
 
不少牛筋
有人說想吃蘿蔔牛腩煲,我是舉起雙手贊成。牛腩尚且鬆化,驚喜位是發現不少骨膠原豐富的牛筋,蘿蔔亦夠腍身,大家都後悔沒有叫煲大的。
 
不懂欣賞
主角之一的八寶鴨終於登場,這味當然也是要預訂,各位影一大輪相之後,便可將之破開。
 
大多是蓮子
鴨子的肚皮內藏有大半以上是蓮子,還有少許香菇,其實層次不算豐富,靠一隻咸蛋黃,將其分數拉高。坦白說,個人對此評價只是一般。
 
沒以前好
好友Oli在陣,怎可能少了咕嚕肉,肯定仲要加大添啦!咕嚕汁不會太多太杰,夾起件件能掛汁,而且肉質鬆化,甜酸平衡都可以,絕不差。但是,始終覺得是沒有以前的好吃。
 
這個不錯
咁豐盛既晚宴,有兩碟菜平衡下,會好一些。薑汁炒芥蘭,尾尾是剥去了,顯出廚師的用心。咬落爽脆,不失薑味,唔錯。反而上湯西蘭花,就不敢恭維。
 
也合心
甜品之前,有荷葉飯。掀開荷葉,香氣十足,煙也紛紛冒出,急不及待吃幾口,既乾身,也夠香,好吃。
 
合桃露反而教人失望
眾人對這邊的甜也頗有興趣,基本上全掃了,只是有些是一盅,有的是一碗。原對其合桃露最有期望,所以柯打了一盅,可惜水準竟排包尾。杏仁茶更香更好吃,紅豆沙也滿有陳皮香,綠豆沙更是羸晒,早知就要一鍋綠豆沙喇~


在極繁忙的日子裡,能跟大家相聚,真是高興。


餐廳資料:
香港大學校友會
中環德己立街2號業豐大廈101室
2522 7968

9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