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

海外篇:中峇魯市場 - 這才是Good Morning~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這所貌似灣仔街市的建築物,查實是新加坡馳名的熟食中心,叫中峇魯市場。我們住的酒店就在附近,所以找一天,大家步行過來吃份豐富的早餐才繼續當日的活動。



星洲既熟食中心跟香港的街市沒大分別,都是一層裡面有著多個檔口,各自各做生意,大家可以按自己喜好,買齊各攤檔的食物,坐埋一起分吃。如是日,我們便每人拿著十元坡紙尋寶去。



去過好幾個街市,賣鹵麵的檔口總是大排長龍,我想這地道的食品必定很受當地人歡迎。那我肯定不會執輸,走到中峇魯鹵麵前,排隊買番碗大的。所謂的鹵麵,是有著鹵肉、蛋、油條、五香以及炸雲吞等六重材料,配油麵,再加上濃濃的翅湯組成。打東西撈呀撈,便可以食,精華所在是杰撻撻的翅湯,但我卻不懂欣賞。



另外也在德盛買了豆花和豆漿。豆花尚算滑溜,只是有欠豆香,比不上香港的很多老字號出品;至於豆花水,即類似豆漿的飲料,少許豆香,同埋最緊要夠冰凍。不過,始終及不上澳門的豆味咁濃郁。



同行者又在中峇魯包點買了蛋撻和叉燒酥,好鬼中式。實際上,兩者均麻麻地鬆化,又唔係好熱,未見出色。都唔明,點解要在新加坡買港式食物。



再回來的朋友,拿了魚粥和燒魚回來,據報是在潮州魚粥店買的。像稀飯的米,味道又幾好,最欣賞的都係魚肉,嫩口亦沒有半點腥,即使不愛吃魚的朋友也大叫美味。



燒魚用葉子包著,香口之餘,微微的辣,質感不是很硬,反而有少少似魚蓉咁,幾有特色。



至於家鄉菜頭粿的出品,是有點兒像香港的炒年糕,但口感並不是煙煙韌韌,我個人認為咬口一般,只勝在汁醬夠滋味。



唔知幾耐沒嚐過如此豐富的早餐,飽得幾乎午飯都不用吃。

餐廳資料:
中峇魯市場
30 Tiong Bahru Road Singapor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