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30日 星期三

文苑飯莊 - 山旮旯的實力飯莊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 

黃大仙一個十室九空的商場,近月出現了間飯莊,傳媒爭相介紹,老饕慕名以至。

是的,我想說的正是這家文苑飯莊,由於班底強勁,好快已成一時佳話。筆者唔打算再係度長氣,如果想知佢班底出自那裡,谷歌一下可輕易知道。

週末飲茶要分兩輪,我哋飲頭輪早茶,十二點半交枱。

平時飲茶,多半會柯打叉燒,今云轉轉口味,來了燒腩仔。一口一粒,皮鬆脆肉咸香,有層次,我喜歡!

接下來是一系列的點心,蝦餃燒賣是必然之選,前者賣相靚仔,澄麵皮不黏牙,蝦肉餡蠻豐多,還有筍尖,唔差的。

蟹籽燒賣飽滿企身,蝦肉豬肉比例各半,口感與味道皆對口胃。

鳳尾蝦荔芋盒,咬落鬆脆,芋茸細滑夠香,只是隻蝦無乜味道,作為裝飾增添氣勢而已。

龍眼蜜餞金蠔是店家的招牌,金蠔當然是香,這個做法吃起來除了甜美,還多一份清香,愈嚼愈好食。

再點了咕嚕肉,五花腩切成條狀,甜酸汁醬,沒有過多,剛剛掛上,而且調味得宜,若咕嚕肉可再鬆化一點,就更出色。旁邊的菠蘿燒至焦糖化,自然香甜多汁好味。

蟹醬蟹肉雙菇炆伊麵,是全日最敗筆的一道,完全沒有味道的,即使店員拿出余均益辣醬來補飛,也挽回不到什麼分數。

甜品項目好吸引,款款都想食,結果又點來一大堆。

芝麻卷及生楂卷都想食,小朋友才需要選擇,大人則是Why not both? 前者芝麻味很濃郁,生楂卷亦來得酸甜醒胃,兩者俱出色。

擔仔砵仔糕好吃,但總覺得不是兒時的味道。鮮奶蛋撻即焗,吃時要小心燙口。

據說凍既海帶綠豆沙,與及溫泉蛋生磨杏仁茶都可以,但我已再沒食力品嚐了。

有唔少菜式需要預定,今次沒有嚐到,我諗下次要夜晚來搞一局,試盡佢招牌菜式。


餐廳資料:
文苑飯莊
黃大仙竹園道55號天馬苑商場2樓S02號舖
31889095


17 則留言:

  1. 好似幾正咁喎,同埋無諗過飲茶食咕嚕肉😋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