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

龍璽酒家 - 101試菜夜~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星期日若有空的話,也會扭開電視,欣賞「為食總司令」。當見到幟哥炮製創新菜色給嘉賓吃時,也不禁流下口水。想不到,真的有機會品嚐這裡的美食,令我興奮莫名。



由呢度既經理引路,通過奪目耀眼的水吧位,到達我們的位置,是窗口位來的,大家可以邊享受美食邊欣賞迷人的夜景,是相當不錯的安排。聽說如果要坐窗口位的話,必需預早兩星期訂座。



人齊,開餐!其實是晚的菜色我完全是由經理去安排,大家只是乖乖的坐低等食就是。當然,我是很放心,因為我深知道食物是絕不會遜色的。



前菜三款,以一隻長碟盛著,感覺有如在吃西餐般。從淡口的開始吃起:由小金菇、意大利黃瓜及窩筍組成的三絲,頂頭灑上胡椒和黑松露,賣相精緻,散發陣陣香氣。把三絲撈勻,可以開始食。吃時爽脆清新,帶一點點微辣,真不錯;叉燒半肥瘦,邊位少許燶,質感鬆化,邊帶脆,蜜味重,有水準的;吉祥紅提就是冬瓜粒染了山渣,顏色果然夠囍慶,個人認為山渣的酸味稍稍重了些少,但其實是挺開胃,不差的。



吃完前菜,再來個湯,很特別的燉海星。盛湯的器皿雅致,底下有火熱著,保持溫度。湯料也不少,眼見的就有花膠、雞肉、鳳爪,自然唔少得海星,都幾清甜的。也試試海星的味道,原來有像砂石的粒粒,很粗糙,不適合吃的。



原隻的乳豬上檯,據店方說是來自雲南的白族豬,出生二十天便要被宰來吃,在香港只有龍皇集團有得食。侍者幫我們分好,按位送上,吃得更加方便。乳豬無疑是皮脆肉嫩,有食友嫌味道輕輕咸了一點,但我又覺得可以接受。配角的野菌香滑,珍珠葉脆口,同樣不要錯過。



小豬手豬腳理應都是很美味,只不過要留肚吃往後的食物,大家都沒有再多吃,那便打包回去給龍哥同埋TC先生慢慢品嚐。沒份出席的也有收鑊,你說多麼好呢!



我全晚最為期待的,一定是這味生死戀蒸巴丁魚。我想生死戀的意思是指咸魚和巴丁魚的配搭。或許大家都知道,巴丁是魚中之王,加上師傅控制火侯了得,吃起來魚皮豐厚,皮肉之間的一層脂,魚油特多,鮮美非常,而魚肉自然是嫩滑無比,又鮮甜,無辦法挑剔。以梅香咸魚去釣味,是膽大而細心的做法,效果是把整件事的層次都提升了。單是這尾魚,已足夠一個笑面有餘。



再來,有白酒焗金蠔。第一印象是盛白酒汁的器皿太誇張了。至於蠔,相當肥美,口感外脆內軟,沾上少少白酒汁便可以,味道很好。要挑剔的只是隻蠔唔太夠熱,但好彩,全沒腥味的。



吃過香口的東西,輪到蔬菜,是南瓜汁浸著的生菜,官方名字叫南之翠疊。南瓜汁相信是混入了上湯,味帶點咸,幾好的。菜蔬就是爽脆,而且每片大小都差不多,具規格的。



最後的咸食,有剛得獎的生拆海蝦貴妃泡飯。對泡飯的感覺一向幾好,起碼得到視覺享受。這個泡飯,蝦肉味鮮,湯底味道幾濃,三扒兩撥的吃了幾口。咁急,因為之後是甜品時間嘛。



甜魔在西餐廳或扒房掃甜品是見慣不怪,但在中式酒家掃餐牌,又真不多。打頭陣的相思甘露,由楊枝甘露茸、杏仁豆腐以及紅豆結合而成,以精美的玻璃杯盛好,吸引。楊枝甘露茸口感特別,跟杏味豆腐幾夾,連埋紅豆茸食,美味。



蛋白杏仁茶是我最喜歡的中式糖水之一,然而這盅的出品,還未夠香濃,未見驚喜,當然也唔係差。



到了雙色配,是有杏仁豆腐混合黑豆漿,味道是較為清淡,小丸子質感煙韌,幾好。還有面頭的脆片,香脆好吃,我整塊吃掉。



擂沙湯丸幾大粒,每人有一粒,真滿足。熱呼呼的上來,皮薄而軟熟,餡料澎湃,香甜好吃,真想食多一隻。如果可以做成流心的效果,相信會更為吸引,或者可以試下。



有壽桃食,甜魔會長最為開心。原來,這是健康版本,餡料是紫心蕃薯來的,味道都不俗的,又很有新意,亦較適合女士吃,是成功的。不過,對於甜魔而言,都係傳統的蓮蓉餡較合心水。



最後最後,是棗皇糕,不黏口,卻彈牙,甜度亦適中,我也喜歡。



跟投契的食友談笑風生,渡過了愉快的晚上,是我的福氣。希望在不久的將來,大家可以再聚。還有今次因抱恙而臨時來不了的Mandy,早日康復。

餐廳資料:
龍璽酒家
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(ICC)101樓
2568 988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