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

添好運點心專門店 - 威震遠方?!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
服務:$$$

某次出外旅行,當地人問我從哪裡來,我答香港,人家隨即說出了添好運的名字。原來,這間點心專門店,得到米芝蓮一星後,早已晉升為蜚聲國際的飲食品牌,佩服。



作為香港人,仲要係為食之人,如果添好運都未去過,好像不太對辦。雖然這專門店(不論旺角總店或是深水埗分店)由朝到晚都是大排長龍,但我想總會有些時間係無咁繁忙的。趁其臨打烊,就先入去食幾款點心,才過對面的溏苑食甜品。



由於大家是吃過晚飯,只隨意叫幾款點心便可以,無須太多。選了幾味傳統的點心,蝦餃是其一。造成一口的Size,皮薄而晶瑩,摺數夠,看樣子是功夫很到家的。吃落外皮不黏牙,蝦肉鮮而爽,如果可以有冬筍在內,或會更好。不過,這水準已經蠻高的了。



另外燒賣也是傳統做法,不賣弄花巧。一籠四粒的燒賣,幾企身,味道都可以,但蝦肉的份量較豬肉多,對於我這Cheap人,如果豬肉能多一點,或者會仲岩心水。



大家也沒有錯過呢度既名物酥皮叉燒包。熱得燙手,難為了要幫我搣開個包一半來分吃的三姑。吃落鬆脆,裡頭的蜜汁甜度剛好,叉燒粒不硬,幾好吃的,是平民化的享受。



咸水角亦唔係新派的創作,形狀是最傳統的。糯米皮煙煙韌韌,香脆亦唔算好油,餡料同樣是熱燙的,一致讚好。



大家也不管吃咸甜的次序,馬拉糕送到便即時放入口。呈深啡色的出品,口感軟熟,味也不會太甜,最緊要係夠熱,所以大家都喜歡,不斷地搣來吃,當然我亦食唔少。



腸粉要了兩碟,分別是叉燒以及黃沙潤腸。兩者均是薄而滑,看起來剔透,餡料都是加入了芫茜,味道不差,沾上豉汁吃,是收貨有餘的了。



我會說,以這樣的價錢,吃到這水準的食物,是抵食的。不過如果要等成粒鐘才食到,就不必了。

餐廳資料:
添好運點心專門店
旺角廣華街2-20號翠園大樓2期地下8號舖
2332 289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