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

潮味居潮州菜 - 小聚之選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
服務:$$$1/2

自從長沙灣的潮滙館出配後,潮州菜好像又掀起了一股小熱潮,今次的麻甩三劍俠飯聚,也是食潮州菜,不過地點就唔係近期流行的潮滙館,而是對面海的潮味居。



心想,反正人不多,所以懶得就懶,甚至沒有打電話去訂座,好彩也有位。入鄉要隨俗,喝杯功夫茶,晚飯才叫正式開始。然而,茶味淡淡的,令大家不太感受到潮菜的風味。



挺喜歡鹵水系列,呢度既鹵水拼盤,鵝片、鵝翼、鵝腸、豆腐、豬耳、紅腸及鹵水蛋等等,均有著濃香的鹵水味,幾對辦。當中的鵝片帶點肥,咬落唔怕韌,豆腐吸晒味,都是我比較鍾意的。



潮味居的鵝肝,並沒有很鹵水的味道,取而代之的是醇厚的酒香,加上軟滑的質感,是令人回味的,只是個別的帶有少許筋,未致完美。也是有豆腐墊底的,同樣不失豆香。



有人說古法百花雞很有趣,想試試,我沒異議。蝦膠跟雞的組合,其實很考功夫,蝦肉必須「撻」得起晒膠,雞要夠乾,兩者才能合為一體,否則便會甩頭甩骨。這兒的出品,黏得實一實,做得很好,而且雞肉嫩口,蝦膠彈牙,還有西芹粒及紅蘿蔔粒増強口感,最為對辦。



沒有菜不行,那不如叫味特色的菜蔬,腩肉炆春菜。豬腩肉是偏肥,當然對我來說是沒所謂,同埋個人頗喜歡春菜的口感及味道。可惜蘿蔔是又硬又欠缺清甜味道,把整個餸的分數都拖垮了。



吃得七七八八,又到了甜品環節,原本想要晒反沙芋同埋芋泥,後來因為決定有下場,所以放棄了後者。反沙芋炒得起沙,乾身不會油膩,芋頭吃起來夠爽,都沒有投訴。



未有問大家是否滿意這一餐,反正我滿意了。

餐廳資料:
潮味居潮州菜
灣仔寶靈頓道2-16A寶靈大廈地下D&E舖
2834 666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