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

合江小鎮 - 鬼佬川菜


食物: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1/2

合江小鎮這名字早已聽過,但永遠提不起勁去拜訪,若不是工作性質要來考察,或者再過十年都未必會去。但既然來到,便細心品嚐,我覺得總會有得著的,尤其是擺盤方面。



週三的跑馬夜,人客不多,只得小貓三兩隻,而且大都是老外。環境則是預期之中的好,不單是鬼佬,就是我也喜歡這裝修設計。



有四川人在場,那我就不點菜了,只翻閱餐牌了解一下收費和菜色品種。對川菜滾瓜爛熟的各位,三兩下手勢便選好是晚的食物,之後大家邊吃著前菜邊等食。以泡菜作為前菜,幾有特色,加上器皿精緻,吃時酸中帶微辣,都可以接受。



依慣例幾味涼菜先到,夫妻肺片,紅油的顏色已經不對,辣味也不是那回事,唯好在各樣內臟都新鮮,同埋餐具精美,至少擺出來好睇,對於只求辣的人來說,應該滿意。



口水雞上桌更加是啼笑皆非。下了很大份量的麻醬去弄,再加點辣,把雞件都幾乎蓋過了。如單看醬汁的話,甚至有點像港版的擔擔麵湯底,那大家應該知道會是怎樣了吧。不過,公道的說,雞肉是嫩口的。



涼拌木耳,用上玻璃杯盛載,感覺幾高檔。然而,薄薄的木耳根本無甚咬口,加之味道是酸酸甜甜,很奇怪,大概又是新派做法吧。



蒜泥白肉是一條條的捲起,打豎的放好,論賣相是可以的。豬肉本身不韌,可是只得個少少的辣味,就連蒜泥也沒有拌好,一小攝的放上面,做不出蒜泥白肉的精髓。



涼菜很是一般,那熱菜又如何? 乾燒大蝦,接位上的,每隻都要百幾蚊,不便宜呀!蝦肉是爽口的,但所謂的乾燒,似乎又不太像樣子,還好味道都未算太差,才完成得了。



現在香港人很喜歡的乾鍋雞,這裡也有供應。但係,這個似濕鍋雞多一點,同埋個爐好危險,我們都把它打翻了,好在沒有弄傷。雞件的麻味和孜然味道都不足,並不惹味。



到了沸騰東星斑,四百蚊有找的,自然會是冰鮮貨色,我也不太苛求。之不過,四川的沸騰魚,理應全部是油,呢度就全是湯,加辣椒上面,是改良版本嗎? 縱然魚肉仍是嫩滑,卻欠奉沸騰的氣息,我個人是不欣賞的。



反而最後的擔擔麵,味道又很正宗,是全晚最佳出品。



無疑趙師傅是有料子的廚師,能做一手好菜,兩個四川師傅包辦整個餐廳的涼菜和川菜實在亦不簡單,但為了遷就港人或鬼佬的口味,把川味都做變了,那就有點兒可惜。

餐廳資料:
合江小鎮
灣仔皇后大道東387-397號麗都酒店1樓
3167 783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