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3日 星期三

海外篇: 巴生文化肉骨茶 - 吃得舒服的好東西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檳城美食眾多,呢樣又想食嗰樣又想吔,就連我喜歡的肉骨茶也只吃過一間,短短一星期實在唔夠喉。

今趟唯一的肉骨茶體驗,是在姓氏橋對面的巴生文化肉骨茶,先下個結論,就是很推薦!



即叫即製,端上桌時茶湯仍是滾燙冒煙的,而且香氣十足,相當吸引。細既肉骨茶,份量原來都蠻大,裡頭有三層肉、肉丸、粉腸、豆卜、腐皮及金菇等,甚至有幾塊生菜。

湯頭都是傳統以藥材為主導的馬來西亞版本,但來得醇和而不澀。三層肉鬆化,皮是帶著滿滿骨膠原;粉腸粉嫩,沒心惱人的異味,肉丸亦合格。湯頭做得好,索味的豆卜、腐皮及生菜等自然有用武之地。

五香蝦卷勝在外脆而內裡口感彈牙,香口嘢自當岩我口胃,沾點醒胃的汁醬更具滋味。

早知道肉骨茶有跟幾塊生菜,就唔再散叫,不過呢碟有埋香口之炸蒜,又幾好既。

每次來馬拉食肉茶,我一定會配上芋頭飯,本身食味道已好好,夾埋茶湯是吃不停口,只是在香港好少地方見到有芋頭飯的選擇。

吃得大汁疊細汗,此時此刻,一杯凍飲是必須的,那管是凍啡抑或是玫瑰糖水。


餐廳資料:
巴生文化肉骨茶
48, Pengkalan Weld, George Town, 10300 George Town, Pulau Pinang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