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5月29日 星期一

利苑酒家 - 老派約會之必要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 

有些朋友,無需要經常見面,亦可以維持到深厚友誼。

說是朋友,大概是我高攀了,其實是我的兩位前上司,教曉我許多東西的良師,以前大家會間中出來食飯碰面。

只是,近呢三幾年,因為疫情,與及種種原因,我哋只經Whatsapp聯繫,沒見真身。

數年過去,係時侯要出來聚聚。我們仨有個必然的老地方,就是德福利苑。

收工遲來,大家食住海蜇及皮蛋等小吃慢慢等。小弟到埗,燒味雙拼也剛好送來。叉燒偏瘦,至少保持到鬆化質感。冰燒三層肉素來是利苑的名物,皮脆肉咸香,雖與巔峰時期仍有所不及,但都是合格以上的貨色。

酸酸甜甜的咕嚕蝦球,賣相有點不修邊幅,勝在用上大大隻的虎蝦,口感爽脆彈牙,菠蘿也很讚!

蝦乾豆腐愉耳,好穩陣的一道菜,咸香又巨型的蝦乾是最大亮點。

始終是偏向成熟的品牌,係度已唔會見到有石榴甘露等的新派甜品,但佢既楊枝甘露就Keep到水準,冰凍清新又足料。龜玲膏也愈來愈難在酒樓遇上。

從高峰期幾乎間間分店摘星,到今時今日好少人再提及的傳統酒樓集團,我覺得利苑仍有一定的吸引力,至少對我而言是。


餐廳資料:
利苑酒家
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1期1樓F2號舖
23313306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