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

巷。弄 - 暫時止止癮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三月去不成台灣,內心總有點忿忿不平。

在長沙灣經過巷 · 弄,好明顯是主打台灣菜色吧,還沒拿出手機上網留意佢風評,便已推門進去。

是因為要發洩情緒?還是需要慰藉心靈?我自己也搞不懂。
        


清楚記得,此店的前身,是以四國拉麵作主打的匠一麵屋,其半煎炸的餃子頗為出色,可惜還不到一年,已經易手。


許多朋友去台灣是為了吃碗牛肉麵,但個人其實更愛刈包,見呢度有得供應,立馬來一個。

當然不像台灣,會分赤肉、焢肉般仔細,總之就是一件五花腩,加上酸菜及芫茜,塞得滿滿的。

大口咬下去,包身未算軟熟,腩肉肥既部份自然鬆化,但瘦的部份其實仍有少許韌,配上的酸菜味道略淡口,如果可以放點糖,肯定更好食。不其然又想起高雄的春蘭刈包 (可按此回顧)


每家每戶的肉燥飯總有不同的做法,這兒是用上粒粒帶皮的五花肉去做,吃起來甘香,卻少了一份微甜,否則會更合我心。


柯打了杯熱既珍珠奶茶,可惜茶帶澀味,珍珠過份軟淋,不是我杯茶。


我喜歡的鴨肉飯,這餐牌上又找不到... 香港查實有無地方可以嚐到?

餐廳資料:
巷。弄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