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2日 星期四

皇御園 - 久違了的美酒配佳餚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不是酒人既我,甚少甚少出席Wine Pairing Dinner。不過,最近困在家太耐,頭頂快要生菇,適逢朋友又約在二月廿九日呢個咁特別既日子來個美酒佳餚局,我想係時候暫時除低口罩,大吃大喝一番。

係啦,團年飯又是在皇御園吃,四年一度既難忘日子又是在這兒渡過,我同呢個地方總算幾有緣份。
        


待者端上一盒像魚籽醬的東西作開場,原來,這是海藻類的仙翁所扮成既偽魚籽醬,底下則是鱈場蟹及鮮果沙律,整件事很清爽,而且蟹肉鮮甜味美,與清新又略帶花香的Sartori di Verona Pinot Arcole 2018,是天仙配。


第二度菜是魚籽玻璃蝦,巨大又晶瑩的玻璃蝦球,口感與味道是意料之中的出色,廚子將魚籽壓實再刨成片,弄成像黑松露的樣子,有點像吃份子料理的感覺。墊底的煎蛋白,滑不溜口。


以甜度相比較低的Tenuta Cerulli Spinozzi Pecorino Cortalto 2017來伴這玻璃蝦球,是品酒師的精心安排。


雖則是Wine Pairing Dinner,但都唔會走漏湯品的,師傅為我們準備的椰香燉鮑魚,清甜到一個點,最重要是湯頭溫度充足,喝得非常舒服,軟腍的鮑魚與雞腳,只是錦上添花。


接著來輪到紅酒與肉類既時光,扣肉之上有木魚來添香氣。事實上,肥瘦相間的扣肉,以慢煮形式去做,質感是十分鬆化。侍酒師挑上的Cerulli Montepulciano d' Abruzzo Torre Migliori Riserva DOCG 2005,風味非常獨特。


當然少不了我喜歡的牛肉,是日本青尖椒炒和牛粒,入口係預期中的鬆化,除了青尖椒外,還有清甜的鮮百合,好食呀!


侍酒師揀嚟兩款佳釀俾大家比對一下。分明是Sartori di Verona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I Saltari 2009Sartori di Verona 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 Classico Corte Bra 2012,個人較欣賞後者,大概是愛其果香。當然,兩款紅酒,配上和牛都一定唔會差得去邊。


餐單是師傅精挑細選,就連菜蔬也不簡單,因為係花功夫的蟹肉百花釀菜膽。彈牙的蝦膠與芥菜膽緊緊相依,再在面頭上淋上蟹重,難為正邪定分界。


單尾的松露溫泉蛋手工拉麵很滑,有幾分像烏冬,醮蛋黃汁後則滑上加滑,好吃。


最後,就是會令人『嘩嘩聲』的金龍吐珠。說穿了就是超巨大的煎堆,師傅要慢慢將油不斷淋上煎埋之上,令其發大,絕對是花功夫及時間的一道。成品很鬆脆,我是十分喜歡。

待在家太久,特別珍惜外出用餐的時光,尤其是如此出色的美酒佳餚。


餐廳資料:
皇御園
九龍灣啟祥道17號高銀金融國際中心1樓
31882153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