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

海外篇:春蘭刈包 - 一絕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中環的Little Bao,將台式的刈包加以改良,造成多款不同的口味,有咸也有甜,相當誘人,而主理人周小姐,更被冠以亞洲最佳女主廚的稱號。

小包包固然是好東西,但我其實更想吃台式刈包,傳統大大塊鹵豬腩肉嗰隻。

一場來到高雄,有當地人教路,來到這家春蘭刈包。看店子的招牌亦已腿色,肯定是有番咁上下歷史的老店。

下午茶時份到達,有不少人在排隊買包,而且全當地人,信心保証。
    


看餐牌,有綜合刈包、赤肉刈包,以及焢肉刈包,說穿了就是腩肉肥瘦的程度,我等自命正義之士,當然是要消滅偏肥又邪惡的焢肉刈包。


店員從蒸籠拿起包包,以純熟的手勢塗上甜辣醬、糖、花生粉,配上酸菜及肥腩,一記邪惡的焢肉刈包,就此完成。


好大,塞滿餡料的刈包,諗番起都流口水。大口咬下去,包身軟熟,沒半點韌和黏牙,每口都是甜甜咸咸,再滲出微辣,腩肉堅肥,邪惡得不是人人接受到,但酸菜正好中和了腩肉的肥膩感,我好歡喜。


看見有豆漿機在煮豆漿,原本買了仙楂茶(即山渣茶),都再追加一枝黑豆漿,飲唔晒最攞番酒店慢慢歎。


店家仲有隻可愛汪汪狗,好懶,同我有得比。

『阿哥,唔好瞓正係門口喇,我走唔到呀!』


餐廳資料:
春蘭刈包
台灣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一路5號
(886)72017806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