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

當文歷餅店 - 玩味十足



食物: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食完中午飯,甜胃仍有點空間,走過來新登場的過江餅店當文歷碰碰運氣,若吃不成的話,當是散步也好。

來這裡,固然有心理準備要排隊。當英、美及日的分店都無時無刻拉龍,筆者唔會天真到香港新店可以直行直入。

得到食神眷顧,人龍並不誇張,十五分鐘左右的等候時間,絕對可以接受。

跟外國分店不同,餅廚特意推出了一系列的本地特色甜品,如火腿通粉、菠蘿油、魚蛋、益力多,以及黑白淡奶等造型,玩味十足,亦容易得到港人共鳴。
           


柯打了三件,由港式菠蘿油講起,這其實是椰子熱情果蛋糕,以椰子慕絲造成的『菠蘿包』,質感細滑,可是內裡的菠蘿青檸熱情果醬,有欠清新感覺,賣相比味道優勝,犯賤既我,更喜歡真.茶記的菠蘿油多一點。


另一款賣相似十足一粒通粉的甜點,係檸檬芝士蛋糕,質感同樣幼滑,芝味不算很濃郁,反而帶出絲毫檸檬的清新氣息,中間的『火腿絲』查實是甜度蛋勁的白朱古力,相比起剛才既菠蘿油,這件會更討我歡心。


最後一件,是經典維他盒裝檸檬茶的造型,實情係伯爵茶佛手柑蛋糕。外層同樣是白朱古力,所以是很甜的,裡頭的伯爵茶蛋糕,卻起不了中和的作用,除非你是百分百甜魔......


大膽創新、玩味濃郁的甜點,見識過就好。

餐廳資料:
當文歷餅店
尖沙咀廣東道3-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 G63A號舖
26138618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