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

真 · 秘鍋 - 風雨總有限期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1/2

新正頭,本應是高高興興聚頭的好日子,家陣卻變成撲口罩,盲搶廁紙、米糧及汽水的黑暗時期,相信無人會感到好受。

怎樣也好,日子還是要過,開年飯仍然要吃,至少我係咁覺得。

大家不是Home Office,就是繼續油牆假期,筆者收工趕來,又是最遲到埗的一位。好在各位醒目,先選定湯底,唔使等到發霉。

今次我哋揀選既地方,真 · 秘鍋,設唔少廳房,有大有細,打邊爐之餘仲可以唱K、睇波,是一間多功能火鍋店。
       


開了兩個爐,湯底分別是九五之尊龍蝦鍋,以及麻辣配白雪玄鳳的鴛鴦鍋。前者放入原隻波士頓龍蝦,與幼滑的水晶粉,氣勢磅礡,而且之後加湯也是注入龍蝦湯,愈吃愈濃郁。鴛鴦鍋,麻辣那邊有少量鴨血和蜂巢豆腐,去不成台灣也可來補償一下;另一邊更見烏雞、雪燕及桃膠在陣,女士們最喜歡。


新張期間,店方贈送美顏骨膠原球,是烏雞及雞湯打造而成的女士恩物,中芯更加入了枝蔘,放入鍋內滾,湯底定必更鮮甜。


身為半個牛魔王,打邊邊肯定要有牛肉,尤其是吃開年火鍋,多來幾碟才滿足。牛白肉砌成花朵的樣子,再加少許金萡作點綴,很漂亮又矜貴。筆者當然不是首次嚐這近牛胸骨的白肉,爽脆的口感,我中意。


另一份牛,係五花腱,看其紋理都知是好東西。爽口的質感,加入龍蝦湯好吃,放在麻辣湯那邊更精彩,我是吃完一片再一片。


擺在燈罩上的牛小排,是為影相而設的嗎?同樣地,牛小排的漂亮花紋已告之我一切,入口軟滑,牛香濃郁,非常不錯,沾些蛋汁吃,味道更提升至另一層次,好!


鮮鵝腸,爽脆之餘,最重要是中芯的肥羔沒被去走,邊吃邊高呼膽固醇萬歲。


還有手工鮑魚丸,將鮮飽魚與墨魚打成丸,再放回殼上。質感彈牙,更吃到鮑魚粒,增添口感。


講起丸類,店家固然有多款不同口味的丸子,墨丸、牛丸、豬肉丸、雞丸及蝦丸等一應俱全,另外還有一系列的秘製餃子,韭菜餃、竹笙餃、芝士牛肉餃及水餃等等,傳統創新並存,好滿足。


嚮鈴是自家炸,輕輕放在麻辣湯內拖一拖,美味。


另一味麻辣湯底的良伴,固然就是午餐肉,厚到一個點。


什菜籃、蘿蔔片、窩筍等菜蔬,用來平衡心理,但我最喜歡吃的,毫無疑問會係爽脆的花生芽,估唔到可以係呢度品嚐。

最重要的是,這店推出了醫護人員半價優惠,並會全枱送上椰汁桃膠雪燕糖水,為醫護打氣。

希望下次見面,大家已不用再戴上口罩。


餐廳資料:
真 · 秘鍋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