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

寬巷子 - 創意藝術台式鍋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終於有點涼意,正想話去打番餐靚邊邊之際,就收到朋友既短訊,約大家去食火鍋,未免來得太合時了吧!

當然馬上答應,至於幫襯那一家店,筆者忽然想起在To eat list已久的寬巷子。

在臉書見食友po過這店的食物照片,火鍋配料精緻到不得了,睇見都垂涎三尺嗰隻,因而對此店有點期望。

好幸運,可以安排到靠窗的位置,邊烚邊欣賞美麗既維港,香港其實真的很美~
     


先選鍋底,一於來個鴛鴦鍋吧!佢有好美的名字,辣嗰個叫紅泥小染,夠香又有層次,豬骨湯底則叫東方美人,淥菜蔬食一流。


話知食台式還是潮汕式火鍋,無牛肉食就勢係假,是晚就來兩份牛。澳洲和牛砌得靚,質感柔軟。其貌不揚的溫體牛,來得更有肉香,各有優點。


玫瑰松板真是砌得靚,是花時間考刀功之作,加上豬頸肉那粉嫩的顏色,非常吸引。肉質爽脆而不韌,吃掉『整朵花』沒有難度。


外形像牛軋糖的東西,查實是花枝,再配上墨汁。口感彈牙,有創意。另一款以菠菜包裹著豆皮的波波糖,煙煙韌韌,又十分吸味,正!


看似是枝仔冰 (雪條)的火鍋配料,同樣是花枝為主角,再與豬頸肉及蝦肉混合而成,外層的水晶皮煙韌,重點是在鍋內煮過後也不會變形。


杏香野菊,顧名思義就是菊花般的外貌。是真的用人手將杏片逐片逐片的插成菊花的樣子,再以火槍輕輕的將外邊燒焦,令賣相更具立體感,真的捨不得吞進肚裡去。


食埋蛋餃以及雲吞,滿足。


什菜籃像盆栽擺設般,漂亮之餘,份量也是非常多。食左咁多肉類,多吃些蔬菜平衡下,感覺健康點。

餐廳資料:
寬巷子

5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