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

海南少爺 - 星馬菜的吸引力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猶記得第一次食海南少爺,是在銅鑼灣世貿,那碟海南雞飯,當年算是數一數二。 

自世貿總店租約期滿後,我只幫襯過同系的少爺18,甚至幾乎忘了海南少爺呢個名字,直至這晚朋友約食飯。 

店子剛翻裝修,設計時尚,加上先天的無敵大海景優勢,無疑是舒適的用餐地方。

     


是夜六條友,瘋狂叫餸,飽到打包唔少嘢離開。打頭陣係串燒,有雞也有牛,由於席上有些朋友不吃牛,那就讓我來吧。牛柳鬆軟,沙嗲醬另上,悉隨尊便,我是起勢咁沾醬的。

 


接著的香脆腐皮卷,外貌有幾分似糖果,餡料是豬肉、蝦膠、墨魚等,口感外脆內彈牙,蠻好。

 


星馬兩派肉骨茶,一胡椒味重,一藥材味濃。咸魚青菜,各有所愛。個人則較欣賞後者,浸埋油炸鬼食仲好。鬆化的一字骨,塗上黑漆漆的甜醬油,好吃。當然,仲有索味的豆卜、腐竹等,均是不應錯過。

 


愛刺激的朋友揀了仁當牛筋骨,即是我們認知的巴東牛。用上了牛筋骨,來我鬆化入味,辣勁層次豐的汁醬才是精華所在。

 


喇沙湯底合格,辣中滲出點點椰汁香。很豐富的出品各式配料之中,最特別是加入了溏心鴨蛋,是迎合香港人的口味嗎? 另外的蝦麵,湯底濃郁,是大量蝦殼餚制而成。

 


炒貴刁,大概是星洲的炒粿條吧!河粉混合油麵,炒得爽口,黑醬油均勻地沾滿每一條麵之上,結合蝦及腊腸等,我是喜歡的。

 


久別重來,肯定要回味一下其海南雞飯。的確,雞肉是嫩滑,油飯充滿香氣,三色醬之中,個人從來對只對黑漆漆的生醬油情有獨鍾,我份人都幾專一的。

 


始終擁有甜魔基因,即使再飽也希望有一點點甜,以一碗蕃薯喳喳作結,最好不過。



餐廳資料:
海南少爺
尖沙咀廣東道3-2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G16號舖
21103533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