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3日 星期二

沙嗲軒 - 一止星馬癮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$

香港愈來愈多星馬餐廳湧現,而且每每都是要大排長龍的,譬如說蘇媽蘇媽,又或者新屎坑的兩草。

沙嗲軒大概是最早期在本地站穩陣腳的星馬菜餐廳,有酒店作後盾,做到正宗的出品,自然不乏忠實擁躉。

說起來慚愧,話自己喜歡吃星馬菜,卻從沒踏足過任何一間的沙嗲軒。
   


有理無理,先整碟黃金魚皮。新鮮熱辣的魚皮,炸至脆卜卜,本已好吃,加埋邪惡的咸蛋黃,香氣倍升,無辦法可以停口。幻想著晚上拿起一包,邊吃邊睇世界盃,真係唔得掂。


加多加多大概是印尼沙律吧,但也可在這裡找到,友人想試,不妨來一客。辣中滲出微甜的汁醬,配合大量蔬菜,夾埋蝦片在入咀裡,醒胃。


串燒是必吃了罷,叫了豬肉串與雞串,兩者均沒有燒得太乾巴巴,醮些微甜的沙嗲醬,惹味,只是始終沒有星洲老巴刈出品的那股炭香。


相信大家都知道,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的肉骨茶,各有特色,各有所愛。不論你是喜歡胡椒味重的,抑或是藥材味濃的,這裡也可滿足到你,因為佢有個鴛鴦肉骨茶,真抵死。

一字排來得鬆化,而吃肉骨茶,我從來是星洲派系的支持者。


同樣地,星馬的喇沙味道,也不盡相同。這是偏向星洲的味道,辣中帶椰香,不過麵條就不是參參。


海南雞飯算幾好,起碼皮爽肉嫩,三色醬之中,我一向認為黑漆漆的甜醬油是靈魂所在。這裡的油飯據知亦很對辦。


炒蘿蔔糕來得惹味,如果可以再辣少少,就完美。


一系列的榴槤甜點,教我這個榴槤迷歡喜若狂。炸榴槤球味道稱不上很濃,勝在香脆熱辣。像高爾夫球的糕點,才是皇道。還有榴槤糊,呵香如蘭的我只想不停地對住大家講說話,哈哈哈~

餐廳資料:
沙嗲軒

5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