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

帝京軒 - 險些兒獲利回吐



食物:$$$$
環境:$$$$
服務:$$$$

過年前去過帝京軒食團年飯,可惜當日有點抱恙,有些菜色未敢碰,讓我有個藉口再嚟食過。

說了再來就要再來,開年飯,跟一眾食友前來帝京軒,大快朵頤。

珊珊來遲的我,原本請大家食先,留番"廚餘"俾我就可以。不過大家對我實在太好,只喝了湯,誓要等埋我才開餐,真不好意思。

甫坐下,拿拿聲上菜,三款小食放到各位跟前。秋葵不少人人食,但我卻偏好它的口感,配埋爽口的小耳朵,健康。鮑汁豬腳仔,軟腍入味。叉燒半肥瘦,口感鬆化甘香,呢度既叉燒一向不錯。
   


吃過健康的木耳和秋葵,要有邪惡的東西去平衡下才對。蝴蝶包夾著脆得卜卜聲的乳豬片,同埋甘香美味的鵝肝,只得說,每一口盡是美味。


之後補番我碗湯,原來大家點了杏汁白肺湯。香濃的湯水,白肺沒半點異味,還混入了養顏的花膠,增添貴氣,好!


接著上的珍寶蝦球,個子果然巨大,不負珍寶之名。蝦肉爽身,配忌廉汁真無咩可能會唔好食。用刀叉去食,絕不浮誇。


龍躉頭腩本身已好吃,砂鍋上更添惹味,飽飽地既我也吞了三件。不要看少配角的栗子,鬆化入味,唔講得笑。


跟住,是酒香棗茸雞。到底是誰點菜的?點解,樣樣菜色都咁岩我口胃架?只可惜,我胃納太有限,只可淺嚐一件。筆者有幸分到好既位置,雞肉確是嫩,朋友指就算雞胸也沒嚡口,難得。大家深明,墊底的木耳、鮮百合、紅棗等等,才是精華所在,沒可能會錯過。


就連蔬菜都惹味過人,因為是啫啫唐生菜,搞到我夾完又夾。


還以為到單尾,誰知再上桌的,係花雕鹵燉牛筋骨。飽到上口心的時候遇上此道,真是又愛又恨。努力吧,牛筋肉非常鬆化,有少許像在吃東坡肉的感覺,不知不覺又吃了大半。


單尾,竟是邪惡的鱈場蟹肉蟹油撈麵,仲要係粗麵,點抗拒呀大佬?! 只見有人幹掉了兩碗,可知水準如何。


甜品的黃金條(即蛋散)明明鬆化甜美,卻也差點兒吃不下,是我的戰鬥力太弱嗎?


餐廳資料:
帝京軒
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
26226161

6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