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

禾牛薈 - 新春火鍋三劍俠出動~



食物:$$$1/2
環境:$$$1/2
服務:$$$

今次呢個飯腳組合,比較少見,猶記得上次是迎雞年的團年邊邊,今趟則是狗年的開年飯,同樣是打邊爐,難道我們就是新春火鍋三劍俠?

原來兩位朋友都未試過禾牛薈,那就鎖定目標這裡,尖沙咀店,比較方便大家。

快樂星期五晚上,配合乍暖還寒的天氣,火鍋店是高朋滿座,當然我們是早有準備,預先訂位。

廢話唔多講,選好湯底和配料,便到打邊邊的指定動作 – 混醬。筆者風格不改,簡單配上生蒜,辣椒都唔使加多粒。
    


是晚點的湯底,很適合女士,因為係北海道鮮奶花膠鍋拼瑤枉火腿冬瓜鍋,養顏之選。


打邊爐如沒有牛,我會同你拼過。這夜,前後來了兩碟牛肉,分別是至尊及特級手切肥牛。個人覺得後者質素較佳,至少肉質柔軟,我吞了很多。


但論質素,反而豬要比牛好,這份西班牙黑毛豬片,入口唔怕嚡,帶點肉香,食肉獸表示滿意。


海鮮也是打邊爐的必然配料,尤其是廣東火鍋,沒海鮮不行。又點了鮑魚、蟶子,以及刀貝蜆。鮑魚和蟶子無須淥太耐,否則會韌,現在就是剛剛好,軟腍之餘,亦吃得出應有的鮮味。


刀貝蜆售罄,改而送來蕃薯蜆,還幸水準都唔差。


松葉蟹皇包,是這裡的皇牌推介,逐粒計的,即管每人一粒試試看。感覺有幾分像小籠包,要讚是非常足料,蟹皇及蟹肉澎湃,沾黑醋吃真不賴,不負招牌的名字。


又要了三式餃,分別是韭菜餃、雲吞,以及意式牛肉餃。韭菜餃夠香夠足料,雲吞同樣有大大隻又爽口的蝦,而且好似加入左蝦醬,好特別。意式牛肉餃,那餡真有點像Ravioli


"老友鬼鬼"實在很適合作火鍋配料,輕輕浸過的油條,柔軟之中帶微脆,釀入了彈牙的蝦膠,層次十足,但緊記不要淥太久,過腍了就完全無晒口感喇。


食埋脆鯇、鴨紅和冰豆腐,飽到上心口。要讚冰豆腐唔怕一淥就散開,若有個麻辣湯底在面頭就好了。

下次呢個飯腳組合,會唔會又係打邊邊?應該唔使等一年卦?

餐廳資料:
禾牛薈

7 則留言: